• 2020.01.24
    星期五

習春節團拜:堅決維護港澳繁榮穩定

[2020.01.24] 發表
中共中央、國務院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圖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其中提到堅決維護香港、澳門繁榮穩定,並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不過就沒有提到在內地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華社報道,上午10時,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人民大會堂宴會廳,受到在場2000多人的熱烈歡迎。活動由李克強主持,習近平在講話中回顧了過去一年的成績,稱「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國防和軍隊改革紮實推進,全方位外交成果豐碩。他還提到隆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強調「堅決維護香港、澳門繁榮穩定」。習近平指出,新的一年,要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在2019年的新春團拜中,習近平將「香港、澳門保持繁榮穩定」當作2018年的工作成績,當時他稱,過去一年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穫,並提到「中國經濟穩中有進,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三大攻堅戰有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科技創新成果豐碩,脫貧攻堅成效顯著,民生事業加快發展,國防和軍隊改革繼續深化,香港、澳門保持繁榮穩定」。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說,如果中國違約,他將終止協議,巨幅提高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 詳情
春運旺季 高鐵外賣員挑戰大
【明報專訊】雖有新型冠狀病毒威脅,內地春運依然有條不紊進行中,且鐵公路交通愈近除夕愈忙碌,連帶讓周邊服務更為繁忙,高鐵外賣員就是其中之一,每... 詳情
送遊子平安歸 高鐵後勤忙翻天
今天就是除夕,過年前的春運客流高峰已至,高鐵後勤供應倉庫早已忙翻天,從清潔用品、寢具、備品等都要依照列車型號及乘客多寡準備,並調整易耗品的發... 詳情
內地ESI排名殺出黑馬 中國科學院大學奪冠
【明報專訊】近日,ESI(頂尖學術指標查詢)公布內地大學排名,顛覆了一般人的認知!其中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都無緣第一、復旦大學的排名竟然在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發《修訂草案(公開徵求意見稿)》,該法將迎來實施11年來的首次大修。為了回應科技時代的新商業模式需要,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