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特朗普:若中國違約將徵收巨額關稅

[2020.01.24] 發表

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說,如果中國違約,他將終止協議,巨幅提高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對於第二階段貿易談判,特朗普表示,「馬上」就將開始。

在達沃斯論壇間隙,特朗普接受霍士頻道(Fox)採訪時說,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處融洽,但如果中方違反承諾,他將不惜終止第一階段協議,並「徵收巨額關稅」。特朗普說,他充分了解中國過去一直不值得信賴,但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具有「巨大的管轄行動」,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強的」管轄權。如果中國盜竊知識產權,他將終止協議。

對於第二階段談判,特朗普說,談判「馬上」就將開始,甚至表示想在中國及香港的人權議題上「做點事」(do something)。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22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談判沒有設定最後期限,並不一定要在美國大選之前完成。此前,外界有猜測指,中美兩國將在美國大選前完成第二階段談判。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春運旺季 高鐵外賣員挑戰大
【明報專訊】雖有新型冠狀病毒威脅,內地春運依然有條不紊進行中,且鐵公路交通愈近除夕愈忙碌,連帶讓周邊服務更為繁忙,高鐵外賣員就是其中之一,每... 詳情
送遊子平安歸 高鐵後勤忙翻天
今天就是除夕,過年前的春運客流高峰已至,高鐵後勤供應倉庫早已忙翻天,從清潔用品、寢具、備品等都要依照列車型號及乘客多寡準備,並調整易耗品的發... 詳情
內地ESI排名殺出黑馬 中國科學院大學奪冠
【明報專訊】近日,ESI(頂尖學術指標查詢)公布內地大學排名,顛覆了一般人的認知!其中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都無緣第一、復旦大學的排名竟然在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發《修訂草案(公開徵求意見稿)》,該法將迎來實施11年來的首次大修。為了回應科技時代的新商業模式需要,此... 詳情
迪拜機場首次全程轉播春晚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 近日,迪拜國際機場內的電視屏幕上已經在循環播放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的宣傳片,這個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