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迪拜機場首次全程轉播春晚

[2020.01.24] 發表
迪拜機場裝點春節元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 近日,迪拜國際機場內的電視屏幕上已經在循環播放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的宣傳片,這個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機場近日宣布,將在中國農曆除夕(1月24日),在機場內全程轉播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這是迪拜機場「喜迎中國新年」系列活動的一項。

為了用濃濃的中國年味歡迎中國遊客,最近迪拜機場內到處是富有中國特色的喜慶裝飾,還組織了中國音樂、茶道、書法表演。機場免稅店推出了價值百萬美元的抽獎活動,其中部分抽獎專門只針對中國遊客。2018年迪拜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超過8,910萬人次,連續第五年居國際旅客量全球第一。其中中國遊客約佔4%,在迪拜機場免稅店,中國遊客的購買量佔到了其銷售總額的17%。2019年中國人在迪拜機場免稅店購買了約10億迪拉姆(折合約18.8億元人民幣)的商品,是迪拜機場免稅店銷售額位居全球第一的最大推手。迪拜機場每年都會在春節期間針對中國遊客推出各種活動,而直接在機場內全程轉播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這還是第一次。

機場負責人表示,預計春節期間會有大量中國遊客到訪迪拜或者在迪拜轉機,觀看春晚已經成為中國人的重要習俗,希望能給中國遊客營造「賓至如歸」的氣氛。迪拜機場目前與全球260多個城市通航,在新年來臨之際,旅客也可通過觀看「春晚」來欣賞中國文化。

更多中國新聞
生命跨國延續 澳青遺愛重慶
【明報專訊】2018年5月,西南大學的外籍教師菲利普(Phillip Andrew Hancock)在重慶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年僅27歲。他的... 詳情
送牠新年禮 寵物寫真升溫
【明報專訊】快要過年了,不少人都喜歡拍上一張全家福。不過,對於家有寵物,特別是把寵物當做家庭一分子的人來說,給寵物拍攝幾套寫真也成了過年期間... 詳情
中港澳返台調查旅遊史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武漢肺炎疫情等級為第二級,中港澳返台旅客全面調查旅遊史,過去兩周去過武漢又有症狀者必須進一步檢查,符... 詳情
涉潤寅詐貸386億 董座:太太不想住非洲 改逃美國落網
【明報專訊】潤寅公司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詐貸386億餘元赴美國,調查局前天將楊文虎押解返台,台北地院認為王音之未到案、夫妻和共犯間犯意聯... 詳情
貨車失控歪倒衝車陣 毀5車釀5傷
【明報專訊】台中市林姓男子開貨車時見綠燈右轉,疑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停等紅燈的3輛機車騎士與2輛轎車,驚險一瞬間,被路口監視器全程拍下。這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