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WhatsApp傳資安疑慮 聯合國官員不使用

[2020.01.24] 發表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沒有使用WhatsApp。

【明報專訊】聯合國發言人昨天表示,聯合國官員不使用WhatsApp,因為這款通訊軟體「不被視為安全機制」。

聯合國獨立專家昨天指控沙特阿拉伯利用臉書(Facebook)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黑入《華盛頓郵報》老闆貝索斯(Jeff Bezos)的手機。貝索斯是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

這群專家昨天宣稱,他們有消息指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可能涉及」貝索斯手機2018年遭遇網路黑客攻擊事件。

他們要求美國和其他有關當局即刻展開調查。他們的依據是總部在華府的FTI諮詢公司(FTI Consulting)鑑識報告,報告指稱,貝索斯的手機收到一則從沙特王儲WhatsApp帳號發出的惡意影片檔後被黑。

路透社報道,聯合國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昨天被問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是否曾以WhatsApp與沙特王儲或其他世界領袖聯繫。哈克回說:「聯合國高層官員先前已接獲指示不要使用WhatsApp,這不被視為安全機制。」

哈克表示:「因此,我不認為秘書長會用它。」哈克後來還說,聯合國官員去年6月接獲指示,要他們不要使用WhatsApp。

WhatsApp被問到有關聯合國此舉的問題時說,WhatsApp提供15億多名用戶業界第一的安全機制。

WhatsApp通訊主管伍格(Carl Woog)說:「每則私人訊息都受到端對端加密保護,有助於防止WhatsApp或其他人查看聊天訊息。我們用Signal研發的加密技術獲得安全專家高度評價,仍是世界各地民眾最佳選擇。」

更多國際要聞
美停發「生育旅遊」簽證
【綜合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採取新措施,阻止外國孕婦專程以旅遊簽證飛到美國產子,令出生的嬰兒自動獲得美國國籍。國務院表示,這舉措施給予發簽證的... 詳情
毗鄰熱門觀光景點西雅圖傳槍響 1死7傷
【明報專訊】美國警方表示,西雅圖市中心一處熱門觀光區附近周三爆槍擊案,至少1人死亡、7人重傷。 案發生在一間麥當勞附近,距離派克公共市... 詳情
海牙國際法院令緬甸保護羅興亞人
海牙聯合國國際法院(ICJ)的17人法官小組昨(23日)一致裁定,下令緬甸必須採取緊急措施,避免出現違反禁止種族滅絕國際法的行為,以保護羅興... 詳情
昂山素姬:緬調查更不偏不倚
緬甸官方委託的「獨立調查委員會」(ICOE)周一先公布初步報告,承認2017年緬甸軍方部分人員可能在若開邦犯下戰爭罪行,但強調缺乏證據顯示屬... 詳情
抗議普京扭曲歷史 波蘭杯葛屠猶悼念
以色列昨(23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5周年的活動,逾40國領袖及王室成員出席,是以色列歷來最大規模的國際外交場合之一,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