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法官對孟案判決 不受任何時間限制

[2020.01.24] 發表
孟晚舟出席庭審繪圖。(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tland)指出,法官延後對孟晚舟案的判決,其延後時間不受任何限制,但由於孟案受到國際關注,且牽動三國的關係,相信法官會盡速作出判決。

李克倫表示,法官可以在任何時間作出判決,不受任何時間限制。目前司法部的律師計劃在今年4月向法院提交證據,但如果在那之前,法官已經判決引渡案不成立,則孟晚舟即可離開加拿大,接下來的程序即不需進行。

如果孟晚舟的引渡案裁定不成立,則她可以當場獲釋,恢復自由,也可以馬上搭機離開加拿大。他表示,如果聯邦政府想上訴,則需要幾天時間準備,那時,孟晚舟可能已經不在加拿大。

如果法官判決撤銷引渡,法庭外孟有私人飛機在等候,就可以馬上除去電子腳鐐,直接登上私人飛機,從此離開加拿大。

李克倫說,法官無法在昨日在庭上立刻作出判決,他並不意外,畢竟法官需要時重新檢視雙方的論點。

法官在聆訊進行時,多次對辯護律師提問,這是否代表法官可能不滿意辯護律師的觀點?

李克倫說,他無法判斷法官對那一方的說詞較為滿意,法官未宣布判決之前,沒有人可以預測法官的判決方向。

他指出,孟的辯護律師提出,加拿大無經濟制裁,銀行無損失,即不構成「雙重犯罪」有其道理。現在就看法官是否接受司法部律師所說,指孟晚舟對銀行說謊,造成名譽損失,在加拿大即是欺詐罪的論點。

視頻鏈接: youtu.be/kgca7xgHkLE

更多加國新聞二
新民主黨擬提私人法案 推全民藥保進國會議程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計劃在下周眾議院復會後,即提出落實全民藥物保險計劃的法案。 新民主黨眾議院領袖朱理民(Peter Julian... 詳情
本那比山塌護土牆 6戶疏散 壓毀車房
【明報專訊】大溫連日下雨後出現山泥傾瀉,在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住宅區內的一護土牆昨早突然部分塌陷,泥濘斷樹沖向一些住... 詳情
溫市今年第2宗兇案 列者為列市3旬漢
【明報專訊】溫市南區於18日所發生的兇案,警方確認死者身分為31歲列治文市男子Mathieu Flynn。警方希望公眾提供線索,協助偵查。 ... 詳情
加國墮胎手術數字驟降 或涉墮胎藥Mifegymiso上市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在加拿大境內醫院和診所進行的墮胎手術數目大幅減少,有相關權益組織認為,部分可能是跟墮胎藥Mifegymiso的... 詳情
男子涉逃票  天車站金屬管傷人 被襲者腦震盪  縫8針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被指日前在天車站以金屬管暴力襲擊另一乘客後離去,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從監控錄像畫面中鎖定疑犯並公布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