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消息指有武漢醫院物資 只夠三天用

[2020.01.25]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武漢迅速擴散,有民眾擔心封城後,醫療物資和人手短缺。較早時,央視公布武漢一線醫生的信息,提到發燒病人人數眾多,擔心無法得到及時治療。

日前微博流傳這條短片,一個身穿防護衣戴N95口罩的男人拿蚢q話,情緒激動,旁邊有女同事試圖安慰,但不得要領。上載的人同時發文說,他們的醫療物資跟不上,身心都超負荷。

不過相關片段其後被刪除,沒法證實影片的真實性,但就引發網民熱議,擔心前線醫生抗疫期間,承受龐大壓力,亦有人擔心武漢封城後,醫療物資不足。

消息指,有武漢的醫院物資只夠三天用,中央電視台日前在《新聞1+1》中,公布武漢一線醫生的信息,提到發燒病人人數眾多,無法得到及時收治,而收治的病人無法進行及時的病源檢測,導致出現交叉感染,同時當局還沒有要求定點醫院的醫護人員集中住宿,一眾醫護下班後,仍能正常離開醫院回家,沒有切斷他們被外界感染的傳播渠道。

央視又引述全國政協委員北京腦血管病中心主任凌鋒指,武漢醫院防護備嚴重不足,建議試劑盡快發放到基層。

為抗疫情,多個省巿包括上海、無錫及四川等,組織醫療隊前往湖北,協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116武漢人 由新加坡遣返杭州
網傳新加坡酷航公司TR188,周五(24日)由新加坡樟宜機場飛往浙江杭州蕭山機場的航班,在未通知乘客下安排116名武漢籍人士同機,其中有人出... 詳情
攻陷南半球 澳洲現首宗病例
武漢肺炎持續由中國擴散至其他國家,至周六(25日)更首次「攻陷」南半球地區。澳洲維多利亞省壎苀〞驨珗瞗A一名曾到武漢、不久前飛抵墨爾本的50... 詳情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法國出現3起確診病例,病毒入侵歐洲。趕在武漢封城之前搭上返家末班機的法國人形容,當地幾乎成了死... 詳情
為控制疫情,內地多個旅遊景區暫停開放,文娛、體育活動取消。 上海迪士尼樂園宣布,明天起關閉園區,直至另行通知,會協助已購買門票或預訂酒... 詳情
高校大刀闊斧 1300碩博生退學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近30所大學公布了超過1300名碩博士生的退學名單,包括部分知名大學,中國媒體和專家學者解讀為這是對碩博士生「從嚴」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