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芝加哥婦確診武漢肺炎成第二例
美對湖北旅警 升至最嚴重4級

[2020.01.25] 發表
芝加哥公共衛生局局長亞瓦迪表示,確診女病人返美後沒有參加過公眾聚會。(美聯社)

【綜合報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境內也出現第二宗確診病例。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昨天將前往中國的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級,呼籲民眾勿前往中國湖北省,美國國務院並要求所有非緊急情況的美國僱員及其家屬離開。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昨天更新前往中國的旅遊警示,一口氣從原先的第二級升高到最高的第四級。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第一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領事局官網表示,中國武漢發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當局已經暫停武漢周邊地區空中與鐵路交通。

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所有非緊急情況的美國僱員及其家屬離開,也坦言美國政府向湖北省當地美國公民能提供的緊急服務能力有限。

領事局也表示,中國當局對武漢周遭地區實施嚴格旅遊限制,前往旅行的民眾應注意可能會遭到中國政府阻止進入或離開湖北省部分地區,旅客應做好在幾乎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實施旅遊管制。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前天將前往中國的旅遊警戒列為第三級,呼籲旅客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武漢。

芝加哥患婦訪武漢中招

另一方面,美國昨天也確診第2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60多歲,居住在芝加哥的婦女,她於13日自武漢返回美國後,出現病徵並前往醫院就診。她目前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情況穩定。疾控中心表示,這名婦女於去年12月曾到過武漢。

伊利諾州衛生官員表示,確診的婦女目前在芝加哥西北郊霍夫曼莊園(Hoffman Estates)的聖艾立克瑟斯醫院(St. Alexius Hospital)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這名確診婦女是在去年12月底飛到武漢,本月13日的班機飛回芝加哥,她初期沒有出現任何病徵,直到好幾天後才覺得身體不適,這段期間,該婦女也沒有搭乘過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也沒有參加過公眾聚會。

芝加哥公共衛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局長亞瓦迪(Allison Arwady)補充表示,該名患者現在仍在醫院,她這次往返中國、芝加哥並沒有同行者;在回到芝加哥好幾天覺得不舒服後去看醫生,醫生詢問了她生病前是否曾出國時,發現曾到過武漢,就立即與CDC聯繫對該婦女進行病毒測試。

早前一名來自中國的旅客,在西雅圖被確診染病。中心說,至今在22個州,共有63宗接受檢測的個案,當中兩宗呈陽性,11宗呈陰性。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6.8級地震最少18死
【明報專訊】土耳其東部地震,最少18人死亡,逾500人受傷。當局說地震強度為6.8級,美國地質勘探局說強度為6.7級,又指敘利亞、格魯吉亞及...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兩大巨頭:歐洲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 詳情
伊拉克民眾遊行 要求美軍撤離
【明報專訊】數萬名伊拉克民眾24日在首都巴格達街頭示威,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 這些支持什葉派伊斯蘭教組織「薩德爾運動」創辦人兼領袖薩德...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有34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在本月初伊朗導彈攻擊後出現創傷性腦損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這34名受傷士兵... 詳情
【明報專訊】在眾議院民主黨人向參議院陳述彈劾特朗普的理由的同時,白宮正在展開積極的辯護,聲稱總統沒有犯下可彈劾的罪行,不應被免職。 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