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疾控中心下放權力 開放各州加速篩驗病例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美國已出現第二宗武漢肺炎病例,美國疾控中心昨天向美國食藥署要求批准各州可化驗檢體,以加快防疫速度。此外,美國政府高層官員今天也將向聯邦參議員進行相關簡報。

美國得州衛生當局在臉書(Facebook)宣布,休士頓西北方布拉左斯郡(Brazos County)出現一宗疑似病例,血液樣本已送往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總部進行化驗,結果料在送達後24小時內出爐。

疾制中心表示,他們正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尋求緊急批准各州可使用疾控中心研發的診斷測驗方法,以確認入境美國的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目前美國各州若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都必須把檢體送到美國疾控中心才能確診。疾控中心發言人海恩斯(Benjamin Haynes)表示,若美國食藥署批准疾控中心檢測法的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將使各州都能化驗檢體,加快確診速度。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道,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疾控中心和美國國務院都將派出主管官員,在明天的簡報會上向聯邦參議員報告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6.8級地震最少18死
【明報專訊】土耳其東部地震,最少18人死亡,逾500人受傷。當局說地震強度為6.8級,美國地質勘探局說強度為6.7級,又指敘利亞、格魯吉亞及...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兩大巨頭:歐洲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 詳情
伊拉克民眾遊行 要求美軍撤離
【明報專訊】數萬名伊拉克民眾24日在首都巴格達街頭示威,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 這些支持什葉派伊斯蘭教組織「薩德爾運動」創辦人兼領袖薩德...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有34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在本月初伊朗導彈攻擊後出現創傷性腦損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這34名受傷士兵... 詳情
【明報專訊】在眾議院民主黨人向參議院陳述彈劾特朗普的理由的同時,白宮正在展開積極的辯護,聲稱總統沒有犯下可彈劾的罪行,不應被免職。 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