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熙爾向自由黨下戰書
警告黨魁競選無阻問責

[2020.01.25]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去年12月12日在眾議院宣布辭職決定。(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警告自由黨政府,雖然保守黨即將舉行領袖選舉,但作為正式反對黨,他們在向自由黨問責上並不會鬆懈。

熙爾祝福所有參選黨魁的候選人,但他也表示,由於自由黨政府是少數黨政府,故保守黨國會議員團必須保持犀利。

熙爾表示:「自由黨可能認為保守黨黨魁選舉期間,他們可以為所欲為。他們若真的這樣想便錯了。我們都會繼續留在渥太華,為我們的加拿大願景而戰。」

在保守黨舉行國會議員團會議前,自由黨亦舉行了類似的會議,總理杜魯多告誡自由黨國會議員,應對反對黨議員客氣一些。

熙爾則沒有這麼客氣。他指控自由黨政府利用即將宣布的預算案籠絡魁人政團和新民主黨。他並攻擊自由黨一項欲禁止類似軍用攻擊步槍的法案。他說,這是對守法、負責武器擁有者的攻擊。

雖然熙爾可能希望其國會議員及參議員能聚焦於下周一復會的國會,但正在進行中的保守黨魁選舉可能使他無法如願。

前國會議員及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周六將正式宣布參選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也將在數天內宣布參選。

外交政策將會是一個熱議題,尤其是自由黨目前處理加拿大與中國及伊朗的關係。奧圖爾曾是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議員,現在必須讓出這個位置,參選黨魁。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周四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不參加黨魁競選。卡加利國會議員加納(Rempel Garner)尚未排除參選黨魁的可能性。

迄至目前為止,阿省商人彼得遜(Rick Peterson)是安省以西第一個宣布參選黨魁的候選人。前愛蒙頓國會議員及保守黨前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本來呼聲甚高,但本周宣布不會參選。

欲參選保守黨魁者,於2月27日前必須繳交30萬元參選費的第一筆費用25,000元,及3,000連署人簽名的第一波3分之1連署簽名。在這些手續齊全後,黨魁競選委員會將決定報名者是否會被納入候選人名單。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國贏安理會席位機會 商鵬飛稱「謹慎樂觀」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圖)周五說,他對加拿大贏得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的... 詳情
智利人爆竊集團 組織趨大 入侵多倫多
【明報專訊】多個以智利人為主的爆竊團伙﹐以旅遊為名﹐過往在一些歐洲國家犯事﹐如今來到北美﹐包括加拿大﹐進入富裕社區偷盜。國際治安機構發現﹐這... 詳情
兩大網約車大溫「分頭搵食」
【明報專訊】兩大網約車公司昨日起在大溫區營運,運作初期集中服務區份因司機數目有限而有別,例如只走部分核心區,或者暫時只在溫哥華市提供服務,但... 詳情
溫南廉租屋完成重建 為139長者提供居所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區的可負擔出租柏文Vivian Apartments已完成重建,可為139名長者提供可負擔出租單位。 該棟柏文是新... 詳情
煤氣鎮女子伏屍家中 兇案組籲知情者舉報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今年第三宗兇殺案的死者身分。事故在1月19日於煤氣鎮(Gastown)發生,市警指社區有人認識死者和對事故知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