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洛杉磯郡及亞利桑那州失守 美國確診第5宗武漢肺炎病例

[2020.01.27] 發表
在東京街頭,有人戴上口罩。(法新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公衛部門26日表示,洛杉磯郡已確診首宗肺炎病例,這也是美國境內第4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同日,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宣布,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亦確診該國第5宗武漢肺炎病例。

洛杉磯郡公衛部門透過聲明指出,這名患者曾到中國武漢市,目前已返回美國並接受治療。聲明還提到,這是洛杉磯郡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亞利桑那州的患者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學生,他最近從武漢返美,並不寄宿該校。這名患者正接受隔離,當局亦正追蹤與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士。 西雅圖和芝加哥日前已出現確診病例。(綜合報道)

日本確診第4宗個案

日本今(26日)確診第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患者是一名本月22日到日本旅遊的武漢男子,日前因發燒在愛知縣入院。

該名來自武漢的40多歲男遊客,22日抵達日本,因發燒等症狀送往愛知縣當地醫院。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會自武漢撤走希望離開的日本公民,日方目前與中國當局商討,將安排包機接載。(NHK)

更多要聞一
首名病患乘機時已現病徵 衛生局啟動防疫應對機制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證實﹐加國首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在返回加國的飛行途中已出現溫和病徵。 前天(25日)﹐安省和多倫多公眾... 詳情
女子誤診患癌要切除肝臟 手術後發現染罕見寄生蟲
【明報專訊】愛蒙頓一名女子早前接受手術切除肝臟腫塊,醫生指腫塊是由一種罕見的寄生蟲造成的。事主指自己經常保持個人衛生,而且沒有養寵物,對染病... 詳情
機管局不准當值員工戴口罩 協助東航南航長榮乘客例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已出現第一宗新型冠狀病個案,但有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的華裔人員抱怨,在機場沒有看到入境的中國旅客被安排量... 詳情
沒通知護送新疫症患者 兩名醫務員憤怒兼難過
【明報專訊】Sunnybrook醫院多倫多急救中心2名醫務人員,在接送了首名新冠狀病毒感染者去醫院後,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因為事前沒有被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