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8
    星期二

杜魯多方慧蘭促反對黨合作 盡快通過落實新版NAFTA

[2020.01.28] 發表
副總理方慧蘭周一就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發表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國會周一復會,總理杜魯多和副總理方慧蘭即時一同呼籲反對黨共同合作,盡快通過實施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法案。預料有關法案將於周三提交眾議院審議,但若要通過法案,少數派自由黨政府需要另一個政黨的支持。

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表明,其黨支持自由貿易,唯一條件是它公平對待魁省工人。杜魯多敦促該黨以魁省民眾最佳利益為依歸行事,盡快通過協議,「我們都承認,這是關乎加國經濟的重要議題。全國各地數以百萬計工人都倚靠《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令美國市場安全可靠。各省長以至加拿大商會急切希望渥京盡快核准(新協議)。我知道將會在眾議院引發辯論,但是我們期望盡快批准協定」。魁省省長勒戈亦呼籲這樣做。

方慧蘭亦在記者會上表示,在跟美國和墨西哥漫長貿易談判期間出現的經濟不確定狀況,現在是時候結束。她敦促反對派合作,實施其稱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加強版的《加美墨協議》(CUSMA),稱它符合所有加拿大人利益。

方慧蘭指出,該貿易協議在美國「極度分化的」政治環境下得到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她稱,在新協議生效後,加國向美國出口的99.9%貨品獲豁免關稅。她並認為協議是加國史上最積極的貿易協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素里男倒街頭重傷不治 兩人被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宣布拘捕兩名涉嫌殺害素里男子Andrew Baldwin(圖)的兇嫌,並檢控兩人一級謀殺罪名。... 詳情
瘦小色狼4襲高貴林公園婦女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格倫公園(Glen Park)一帶,近日已連續發生4宗手法快速,性侵婦女的案件。警方警告婦女注意安全,並希望公眾提供線索... 詳情
哈里王子伉儷保安費誰負責 公安部長確認加英展開研討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周一表示,加拿大皇家騎警跟英國的安全官員正在討論,英國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Meghan... 詳情
溫警調查西端嚴重襲擊案 發圖尋兩男一女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VPD)昨日發布兩段監控視頻,指畫面中出現的兩男一女,與一宗發生於去年11月下旬的嚴重襲擊案(serious a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