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將上市 30分鐘可得結果

[2020.01.30] 發表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通過官方審批,30分鐘可得結果。(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28日已通過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獲得醫療器械註冊證書。

這個新測試劑盒宣稱可在30分鐘內獲得結果,大幅縮短檢測時間,可以讓疫情疑似病例,尤其是沒有病症的隱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有效防止疫情擴散。

中新網報道指出,這項產品由大陸聖湘生物科技公司推出,大陸體外檢測診斷領域專家戴立忠主導的應急技術攻關小組研發,採用「RNA一步法」技術,適用於不同場景,操作簡單,檢測耗時短,再搭配聖湘生物自主研發的全自動核酸提取儀、移動分子診斷平台,能實現1人1機1日檢測樣本量達1000人份以上的高通量檢測,最快可在30分鐘出檢測結果,實現現場即時檢測。

更多中國要聞
阻建隔離營 福建村民堵路爆衝突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人人自危。福建寧德市霞浦縣大沙村有村民不滿政府在社區附近改建隔離營,逾千人日前上街堵路,並與警方爆發衝突。當局... 詳情
【明報專訊】截至周三(29日)晚9時40分,全國確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6081宗,疑似9239宗,治癒117人,死亡133人,確診病例已超... 詳情
大陸官方鑑定病原並迅速分享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周四表示,截至1月30日,累計死亡病例增加38例至170例,確診病例增加超過1,700例,累計確診病例逾7... 詳情
31省新增確診病例1737例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30日凌晨零時,內地31個省區市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1737宗,當中包括西藏首宗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 詳情
西藏邊境防疫
西藏周二(28日)出現首例疑似病例,29日早全自治區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是全國31個省區市中,最後提升至一級響應的地區。圖為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