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肺炎疫情蔓延 美加取消部分陸航班

[2020.01.30] 發表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中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本周二研擬對冠狀病毒疫情防範措施,決定不暫停從大陸飛往美國的航班。消息稱,航空公司和政府官員表示,特朗普政府在一次會議後告訴美國航空公司,目前沒有取消航班的措施。

但兩位美國官員透露,如果有任何防疫需求,政府將考慮一切手段,包括暫時禁止大陸往返美國航班。

另外,加拿大的主要國際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宣布,取消前往大陸的部分航班。該公司表示,目前赴大陸旅行人數大幅下降。加拿大航空公司目前每周有33個飛往大陸的航班。

美國航空公司則將取消飛往大陸的部分航班。其中飛往大陸航班最多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周二宣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將取消二月份飛往香港和大陸的數十個航班。聯航亦表示目前相關航班的座位需求在大幅下降。

更多中國要聞
阻建隔離營 福建村民堵路爆衝突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人人自危。福建寧德市霞浦縣大沙村有村民不滿政府在社區附近改建隔離營,逾千人日前上街堵路,並與警方爆發衝突。當局... 詳情
【明報專訊】截至周三(29日)晚9時40分,全國確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6081宗,疑似9239宗,治癒117人,死亡133人,確診病例已超... 詳情
大陸官方鑑定病原並迅速分享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周四表示,截至1月30日,累計死亡病例增加38例至170例,確診病例增加超過1,700例,累計確診病例逾7... 詳情
31省新增確診病例1737例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30日凌晨零時,內地31個省區市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1737宗,當中包括西藏首宗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 詳情
西藏邊境防疫
西藏周二(28日)出現首例疑似病例,29日早全自治區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是全國31個省區市中,最後提升至一級響應的地區。圖為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