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美眾院通過西藏法案 華:強烈憤慨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8日以392比22票數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美國之音報道,法案規定,中國官員不得干涉未來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佛教領袖轉世,否則美方將會制裁。該項法案由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於去年9月提出,並於去年12月在眾議院外委會通過。

中國外交部回應,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向藏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涉藏問題不是民族問題和宗教問題,也不是人權問題,而是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

中方敦促美方客觀看待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充分認清涉藏問題的高度敏感性,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更多中國新聞
新竹史上最高6500萬元竊案
【明報專訊】新竹縣發生史上最高金額6500萬元住宅竊案,一名屋主把鉅款直接放在屋內未上鎖鐵櫃內,被闖空門小偷無意間發現,小偷塞滿袋子也裝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竹縣市警界,提到這次犯下6500萬元竊案的「巨賊」劉純光,幾乎無人不知,甚至有警察抓他抓到以「老朋友」的心情視之。一名曾逮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