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研新冠狀病毒疫苗 雪貂將變身白老鼠

[2020.01.30] 發表
病毒學家Darryl Falzarano率領的一個研究小組。(CBC)

【明報專訊】位於沙省沙斯卡通(Saskatoon)市的疫苗和傳染病組織–國際疫苗中心現正就起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進行追蹤,已啟動了研發疫苗的前期工作,目標是在6周至8周內創造疫苗樣辦,然後開展動物測試。疫苗和傳染病組織–國際疫苗中心在沙省大學的校園內,是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傳染病研究中心之一。

該中心的控制實驗室是生物安全第二等級實驗室,在該實驗室內工作的科學家們必須遵循非常嚴格的安全守則來處理有可能致命的病原體,並研發消滅這些病原體的疫苗。

病毒學家Darryl Falzarano指出,研製對付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的前期工作已經啟動,在加拿大發現的數宗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有可能加快他們的研製工作。研究人員已經要求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和安省公共衛生局提供病毒的樣本。

此外,研究人員還訂購了一些成分來創造他們自己的人造版本的冠狀病毒,採用了來自中國的基因組測序信息。不過,製作自己的基因組測序信息需要花費數周的時間。

對此,Darryl Falzarano說,獲取病毒的樣本要比我們自己重建樣本快得多。他的目標是在6周至8周內創造疫苗樣板,然後開展動物測試。

他還指出,對於該種最新的冠狀病毒,他預期將在雪貂上開展動物測試,就如同研究人員對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病毒的疫苗開展動物測試一樣,SARS疫情在2003年爆發時,導致全球各地多達8,000人被感染。至於就研製的疫苗開展人體測試至少要等到一年後,他警告說,一些事情急不得。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譚詠詩﹕開發疫苗恐需至少一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表示﹐保護民眾免於感染新冠病毒的疫苗,可能至少需時一年才能開發出來。... 詳情
特朗普簽署新NAFTA法案 方慧蘭啟程序促國會拍板
【明報專訊】聯邦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向眾議院提交法案,以便在加拿大實施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詳情
檢討電訊法 倡CBC取消廣告
【明報專訊】一份有關加拿大通訊法現代化的新報告建議,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與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Canada)在未來5年內,應逐步... 詳情
聯邦75億日託計劃加碼 增撥款新設25萬個名額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胡森(Ahmed Hussen)透露,聯邦政府將在原定計劃的75億元託兒服務開支以上額外撥款,用於... 詳情
悍賊毆店員威脅動刀 警發圖追緝
【明報專訊】溫島納奈莫市(Nanaimo)一男子涉嫌偷竊商品,並在事跡敗露時,攻擊商店店員,並威脅要動刀。警方公布男子錄像截屏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