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第四季度銷量創紀錄 特斯拉連兩季錄盈利

[2020.01.30] 發表
特斯拉股價周三盤後上漲約12%。

【明報專訊】去年第四季度創紀錄的電動車銷量,推動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實現連續第二個季度盈利,這令看漲的投資者樂觀地認為,未來該公司有持續盈利能力。

特斯拉表示,從10月到12月的季度,該公司實現1.05億美元的淨利潤,合每股58美仙,但仍錄得8.62億的年度虧損。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第四季度的收益將繼續推動特斯拉股價的飛速上漲。在周三的盤後交易中,該股上漲了約12%,至648美元。

該公司表示,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和上海的工廠,汽車產量將「輕鬆」超過50萬輛。

該公司預計未來繼續會實現淨利潤,但可能會在發布新產品的周期出現一些例外情況。

特斯拉表示,公司主要產品Model Y的量產已經在弗里蒙特提前開始。Model Y將於2021年在上海開始生產。

該公司還表示,計劃今年開始生產數量有限的電動半掛式卡車。

自去年5月以來,特斯拉的股價已經上漲了兩倍多,使公司的市值超過了德國大型汽車製造商福士(Volkswagen),以及通用汽車和福特合計市值。

特斯拉第四季度收入增長了2%,至73.8億美元。特斯拉在此期間交付了約112,000輛汽車,全年交付創紀錄的367,500輛。

特斯拉第四季度營收超出華爾街預期的69.9億美元,但淨收入低於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期的1.524億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來自中國的新冠病毒看似在蠶食全球石油價格,不過加拿大能源行業並沒有過於緊張。 1月中旬,當中國首次確認該病毒導致死亡病例報... 詳情
Tim Hortons放棄植物肉早餐腸 肯德基推Beyond Fried Chicken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周三決定撤下植物肉製造商Beyond Meat的素食肉產品,不過另一邊,肯德基(KF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