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末季營收遜預期 Alphabet盤後挫近5%
股價過去12個月升28% 市值最近破1萬億

[2020.02.04] 發表
Alphabet過去12個月的股價上升了28.1%。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了自2015年以來最差的第4季營收成長,並低於分析師預期。Alphabet並首次發布YouTube的廣告收入。該隻股票盤後股價下跌近5%。

Alphabet第4季雲計算和YouTube的廣告收入分別為26.1億和47.2億元。過去10年來,Alphabet一直是網上最大的廣告平台,使得上月該公司市值超過1萬億元,並成為美國第4家市值超過1萬億元的上市公司。

但由於美國政府正在調查谷歌是否有壟斷行為,而亞馬遜(Amazon.com)和臉書(Facebook)全球廣告業務持續成長,投資者因此擔憂Alphabet廣告平台獨霸地位是否還能維持下去。

去年,谷歌的廣告銷售成長減緩,谷歌將之歸因於匯率以及一次性的產品變化。

由於聘用數千名銷售人員,建造新的數據中心,並經由硬體和其他管道推擴谷歌品牌,支出也大幅增加。第4季的營運繼續了這些趨勢。

Alphabet第4季總體銷售額為460.8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7%,但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469.4億元低。谷歌廣告銷售額為379.3億元,較去年同季上升16.7%。包括應用程式商店和雲計算在內的谷歌其他收入上升21.6%,至78.8億元。

Alphabet第4季總成本和支出較去年同期上升18.5%,達368.09億元。第4季利潤為106.7億元,或每股15.35元,分析師平均預期利潤為87.87億元,或每股12.53元。

谷歌也面臨內部挑戰。119,000員工中的某些人拒絕擔任與武器有關的軟件工作,或審查針對中國用戶的搜索產品,迫使谷歌不得不放棄這些努力。

Alphabet過去12個月的股價上升了28.1%,相形之下,臉書上漲了21.8%,亞馬遜上漲了23.5%,微軟(Microsoft)上漲了68.1%,蘋果公司(Apple)上漲了88.7%。

更多經濟要聞
製造業反彈 道指升逾140點 美股開年差 投資者趁低吸納
【明報專訊】在上周五慘跌後,股市周一穩定反彈,收復若干失地,但新冠病毒的憂慮仍縈繞不去。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43.78點,或0.5%,收2... 詳情
新冠病毒恐衝擊需求 美期油盤中跌破50元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周一跌至一年多來的最低點。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及其對原油需求量可能的影響,進一步令原油價格受挫。 加拿大皇家銀行(RB... 詳情
特斯拉大漲近20% 錄6年最大單日漲幅
【明報專訊】Argus Research周一將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目標價,從556元調升至808元,特斯拉股價大漲19.9%,或...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 Mobile)表示,TCL Communication將不再製造或銷售黑莓品牌的移動裝置。黑莓201... 詳情
財團斥8100萬 購Forever 21
【明報專訊】去年9月申請破產保護的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同意以8100萬美元的價格,向商場營運商Simon Propert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