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研究:武漢肺炎初期
單一醫院40醫護被患者傳染

[2020.02.08] 發表

一項新研究發現,今年1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單單一家醫院就有40名醫護人員被患者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凸顯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在這場漸趨嚴重的疫情中蒙受的風險。

法新社報道,根據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師撰寫的報告,推測其中一名收治在外科部門的病患就傳染了10名醫護人員。這份報告今天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這個例子凸顯疫情初期在醫院內部的高風險程度,即使整體上,目前評估每名患者平均會把病毒傳染給2.2人。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全球衛生專家海德(Michael Head)回覆英國科學媒體中心(Science Media Centre)時表示:「若研究結果為真,就證實某些患者的傳染力可能比其他人強很多,這在處理他們的病情上就會造成更多困難。」

研究還提到,17名因其他病症住院的患者也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從1月1日到28日這段時間內,總共138名患者感染,與醫院有關的傳染佔所有病例數的41%。

這項研究顯示,被感染的40名醫護人員中,有31人負責普通病房,7人在急診部門,2人在加護病房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台累計17人確診 兩岸海運客運直航下周一起暫停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灣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六(8日)證實,再多一人確診感染,目前已有17宗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為避免... 詳情
台東婦人上月到大陸旅遊返台後,因出現感冒症狀到台東某醫院就醫,適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醫師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感染... 詳情
男子攜838副口罩出境遭扣押
因應武漢肺炎爆發導致口罩供應緊張,台灣規定每人出境限攜帶250副口罩。惟海巡署北部分署周五(7日)在台北商港安檢所,於一名打算前往大陸男子的... 詳情
受情緒病困擾 台警局職員上吊亡
【明報專訊】台北中正區第二警分局一名30歲的潘姓書記,周五(7日)在警局檔案室上吊身亡。知情者指潘男工作表現良好,與同事相處亦非常融洽,近日... 詳情
太陽能沼氣發電 台首個綠色養豬場試業營運
【明報專訊】養豬場一般壎芡藿珚差,且會引發臭味及排污問題。為打造乾淨的畜殖產業,有台灣企業就斥資6.88億元(新台幣,下同),結合太陽能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