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防民眾打麻將染病
浙江九華鄉沒收逾600隻「一索」

[2020.02.08] 發表
浙江省九華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聚集,沒收了600多隻「一索」。(中新網圖片)

浙江省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是因打麻將致多人染病。在浙江省衢州九華鄉,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聚集,展開「捕雀行動」,派員在多條村逐家上門勸說,周三(5日)沒收462隻「一索」,周四(6日)沒收180多隻,將共600多隻麻將統一分類保管,會於疫情結束後發還予民眾。

據報道,防疫官員以寧波確診個案看來,聚集事件和家庭及鄰里傳播為主要感染原因。九華鄉鄉政府宣傳委員鄭時華表示,農曆年時民眾打麻將是很正常現象,但上門勸導人家別打麻將時總會有人不聽,後來就在會議上有人提出沒收麻將牌的建議,如此民眾就暫時沒法打牌。

鄉政府隨後便展開「捕雀行動」,先在當地23個村沒收麻將牌「一索」,其後再逐家逐戶沒收。工作人員表示,所有一索均有標註來自那一帶村落,已標記村落名稱並仔細分類,預備待疫情過後再發還給村民。不過網上議論這件因武漢肺炎影響民眾生活的事件時,許多人提到麻將牌一般都有數張備空白牌,一索被沒收後,拿4張預備牌頂替也照樣能打。

而由於目前疫情擴散,許公共場所關閉,村民出入與休閒活動受到嚴格限制,在家奡e得慌時,愛打麻將的民眾確實很難禁絕其打牌。

更多中國要聞
台累計17人確診 兩岸海運客運直航下周一起暫停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灣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六(8日)證實,再多一人確診感染,目前已有17宗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為避免... 詳情
台東婦人上月到大陸旅遊返台後,因出現感冒症狀到台東某醫院就醫,適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醫師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感染... 詳情
男子攜838副口罩出境遭扣押
因應武漢肺炎爆發導致口罩供應緊張,台灣規定每人出境限攜帶250副口罩。惟海巡署北部分署周五(7日)在台北商港安檢所,於一名打算前往大陸男子的... 詳情
受情緒病困擾 台警局職員上吊亡
【明報專訊】台北中正區第二警分局一名30歲的潘姓書記,周五(7日)在警局檔案室上吊身亡。知情者指潘男工作表現良好,與同事相處亦非常融洽,近日... 詳情
太陽能沼氣發電 台首個綠色養豬場試業營運
【明報專訊】養豬場一般壎芡藿珚差,且會引發臭味及排污問題。為打造乾淨的畜殖產業,有台灣企業就斥資6.88億元(新台幣,下同),結合太陽能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