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泰官批「歐洲人」拒戴口罩應逐出境

[2020.02.08] 發表
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前右)周五到BTS車站派口罩予民眾期間,指拒絕戴口罩的西方旅客應被逐出境,他其後就言論道歉。(法新社)

確診25宗武漢肺炎病例的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周五(7日)早上向民眾派發口罩時,批評西方遊客若拒絕戴口罩應被逐出境,惹種族歧視質疑。他隨後在facebook發文道歉。

被指種族歧視 衛生部長fb道歉

當時正在曼谷高架鐵路暹羅站(BTS Siam)派口罩的阿努廷向記者抱怨說,「歐洲人」(ai farangs)拒絕領取當局派出的口罩,彷彿對疫情不痛不癢。他說:「我們派發口罩,但他們仍拒絕戴上。他們應被趕出泰國!中國人、亞洲人——他們全都接下口罩,但歐洲人……實在難以置信。」阿努廷又聲言,應讓大使館知悉這些遊客的不恰當行為。ai farangs在泰語中帶有貶義。

不過,阿努廷數小時後在fb發文,稱要為自己向外國人發脾氣一事道歉,他解釋自己因部分歐洲旅客拒絕戴口罩合作防疫而生氣,但強調因並不清楚外國遊客赴泰國前的行蹤,其旅程可能為泰國帶來健康風險。他期望得到對方的尊重及合作,而不會像他與隨行人員般遭人拍開手或報以鄙視眼光。

口罩對防疫的效用仍有爭議,雖然泰國衛生部長堅持應戴口罩,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認為如無呼吸道病徵就不需戴口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及誤以為安全而對防疫鬆懈。(曼谷郵報/Khaosod English)

更多國際要聞
鑽石公主號新增3人確診
日本至今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當中,至少4名是與旅遊業相關的人士,有業者坦言對此感憂慮。適逢今年東京主辦奧運,日本原以吸引4000萬名遊客訪日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衛生人員檢驗皇家加勒比海洋聖歌號郵輪上廿多名中國乘客後,有4人要送院作進一步檢查,當局批准郵輪可以繼續行程。 海洋聖歌... 詳情
提升警戒至與SARS同級 
【明報專訊】新加坡新增3宗新型肺炎病例,累計確診個案增至33宗。由於3名新增患者,與之前的確診病人無關連,近期亦無到過中國,當局提升防疫警戒... 詳情
韓醫院封院 病人丟紙條揭慘況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韓國昨天確診人數達24例,韓國光州「21世紀醫院」4日起大門深鎖「封院」,病人與醫護人員共121人全鎖在醫... 詳情
俄羅斯昨日指控以色列軍方涉嫌在敘利亞利用民航機作盾牌來進行空襲,險些導致該架從伊朗飛抵的客機被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被迫轉往俄羅斯在敘國北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