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韓醫院封院 病人丟紙條揭慘況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韓國昨天確診人數達24例,韓國光州「21世紀醫院」4日起大門深鎖「封院」,病人與醫護人員共121人全鎖在醫院內禁止外出。對此有韓媒報道,6日下午有病人從該醫院3樓丟出求救紙條,上面寫者「需要飲用水、衛生紙、牙膏」等,希望外界能多給他們一些關注與資源。

綜合韓媒報道,光州「21世紀醫院」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4日起開始封院,院內住著一對分別為第16名確診病例的42歲女性,與隨後也被確診感染的其18歲女兒,住在該院三樓的25名病人及12名醫護人員屬於高危險群,被強制隔離在一人房14天。其餘84名低危險群則被移往光州消防學校等隔離設施。

韓媒《YTN》報道,「21世紀醫院」內有病人表示,醫院內的隔離患者都住在多人房一起生活,而淋浴間跟廁所都是一起共用,甚至他還稱院內高風險患者沒有被完全隔離,只知道「醫院有要將患者轉移到單人間的準備」。

YTN記者6日前往醫院外面採訪時,發現有患者拿出寫著「需要衛生用品、飲用水、牙膏、杯裝拉麵」的字條(圖),從病房窗戶伸出來求救,甚至還看到一名被隔離的患者從醫院3樓丟出寫著「患者無法被很好的隔離,3樓的情況也是這樣」、「廁所、廚房、淋浴間都一團亂」、「請幫忙處理這些問題吧」等等的紙條。

該記者說,他因為擔心被感染,因此打開紙條確認內容前還先戴上手套,看到紙條內容時,能感受到患者對於在院內被隔離的不安。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昨日指控以色列軍方涉嫌在敘利亞利用民航機作盾牌來進行空襲,險些導致該架從伊朗飛抵的客機被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被迫轉往俄羅斯在敘國北部的... 詳情
特朗普秋後算帳 開除駐歐盟大使桑德蘭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為烏克蘭電話門遭到國會彈劾,雖然參議院判他無罪,特朗普仍秋後算帳。 美軍中校被解除白宮職務 《紐約時...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基斯坦的衝突不斷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月29日所提出的中東和平計劃形同虛設,以巴衝突近日造成至少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詳情
卸下皇室身分後首公開亮相
【明報專訊】卸下英國王室高級成員身分後,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一家暫居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島。 據英國BBC報道,兩人在當地時間周四,在美國...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本周大雨傾盆,部分地區雨量是一年多以來最高。當局稱省內約三分之一的山火已被淋熄,至周五(7日)已無屬於警戒級別的火勢,意味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