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俄:敘防空導彈險擊落客機
載172乘客 改降俄駐軍基地

[2020.02.08] 發表

俄羅斯昨日指控以色列軍方涉嫌在敘利亞利用民航機作盾牌來進行空襲,險些導致該架從伊朗飛抵的客機被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被迫轉往俄羅斯在敘國北部的空軍基地降落。事件令人想起上月8日伊朗防空導彈錯誤擊落烏克蘭航空客機的事件。以色列軍方和外交部拒絕評論事件。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敘軍消息,指以色列周四(6日)派戰機向敘國南部發射兩輪導彈攻擊,觸發敘利亞防空系統啟動,有多枚防空導彈發射。一架從伊朗飛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載有172名乘客的空巴A320客機,正要降落在面對空襲和防空炮火的「死亡地帶」,幸在大馬士革航空管制員迅速反應下安排遠離,客機最後改降西北部的赫梅敏空軍基地。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未有公布客機屬哪間航空公司,但批評以色列利用民航機作為掩護,以阻擋敘國的防空系統,稱類似做法是以國空軍一大特徵。有社交網站用戶指一架從伊拉克納杰夫(Najaf)出發的敘利亞韃靼之翼航空(Cham Wings)客機,周四清晨從大馬士革轉飛赫梅敏。

以色列軍方和外交部拒絕評論事件。是次空襲險釀成上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PS752航班空難的翻版,該客機從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牷A造成176人死亡。事發前不久伊朗空襲兩座有美軍進駐的伊拉克基地,德黑蘭數日後承認是防空導彈擊落客機。(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秋後算帳 開除駐歐盟大使桑德蘭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為烏克蘭電話門遭到國會彈劾,雖然參議院判他無罪,特朗普仍秋後算帳。 美軍中校被解除白宮職務 《紐約時...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基斯坦的衝突不斷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月29日所提出的中東和平計劃形同虛設,以巴衝突近日造成至少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詳情
卸下皇室身分後首公開亮相
【明報專訊】卸下英國王室高級成員身分後,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一家暫居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島。 據英國BBC報道,兩人在當地時間周四,在美國...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本周大雨傾盆,部分地區雨量是一年多以來最高。當局稱省內約三分之一的山火已被淋熄,至周五(7日)已無屬於警戒級別的火勢,意味澳... 詳情
南極史上最熱錄攝氏18.3度
【明報專訊】隨著全球暖化加劇,阿根廷氣象局(Argentine Meteorological Service)6日透過「推特」指出,該國在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