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羽生結弦短節目刷新世界紀錄
重用冬奧衛冕曲目誓再登頂

[2020.02.08] 發表

日本「冰王子」羽生結弦(圖)昨天出戰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在短節目獲111.82分,得分刷新世界紀錄。同樣令粉絲喜出望外的是,他起用前年衛冕冬奧的曲目組合,意味經典的《晴明》自由滑亦將重現賽場,教練直言全為走出低潮,劍指重奪世界冠軍。

兩屆冬奧冠軍羽生結弦在今年首戰響頭炮,在短節目重新起用平昌冬奧奪冠曲目《第一敘事曲》,以111.82分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舊紀錄為前年在大獎賽莫斯科站造出的110.53分。羽生在後天的自由滑賽事,亦將重新使用電影《陰陽師》主題曲《晴明》,教練Ghislain Briand賽前直言:「這決定是為了在3月世界賽獲勝。」

羽生在2015/16年賽季,首次於短節目選用蕭邦的《第一敘事曲》,自由滑所用的《晴明》更由他親自編曲。他在該季的得分屢破世界紀錄,成為首個達成大獎賽總決賽3連霸的男將。時隔兩年,他再以此曲目組合在平昌冬奧衛冕,為近66年來第一人,令《第一敘事曲》及《晴明》的組合成為經典。

不過,羽生其後受傷患困擾,去年3月世界賽不敵20歲美籍華裔新星陳巍奪亞,12月初的大獎賽總決賽再敗予對方。兩周後,羽生在全日賽亦屈居後輩宇野昌磨之下,無緣冠軍。

此外,21歲港將黃軍駱以56.98分,在25名選手中排第22位。至於16歲女將張綽珈昨在短節目排17位,而17歲日籍新星紀平梨花以81.18分居首,明午力爭衛冕女單

更多體育一
1﹕0力克哥斯達黎加   加女足奪東京奧運入場券
在昨天進行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女子足球錦標賽準決賽,加拿大隊憑18歲的荷迪瑪(Jordyn Huitema)在下半場72分鐘射入致勝球,以1... 詳情
圓石灘配對賽 加球手泰萊2桿領先
PGA高爾夫球圓石灘配對賽昨天進行第2輪賽事,在首日打出63領先的加拿大球手泰萊(圖),昨天保持勇態全日射下7小鳥,吞下一柏忌,交出66桿,... 詳情
杜迪率先闖決賽 世界格蘭披治桌球賽昨天舉行準決賽,蘇格蘭球手杜迪以局數6﹕4擊敗福特,率先打入決賽。杜迪將力爭自2007年中國公開賽後... 詳情
日本超級盃今午「啟航」,由上季日職盟主橫濱水手在埼玉市碰天皇盃冠軍神戶勝利船。作為日職前哨戰,兩軍均爭逐在這項盃賽「開齋」,但備戰此消彼長。... 詳情
史達寧勢休4周   料難征皇馬戰歐聯
曼城翼鋒史達寧(圖)上仗英超作客負熱刺時,觸傷左腳大腿筋腱,昨確認將錯過明日主場迎戰韋斯咸的賽事。另有報道指他或需休養4周,或緣盡月底作客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