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1﹕0力克哥斯達黎加 加女足奪東京奧運入場券

[2020.02.08] 發表

在昨天進行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女子足球錦標賽準決賽,加拿大隊憑18歲的荷迪瑪(Jordyn Huitema)在下半場72分鐘射入致勝球,以1﹕0擊敗哥斯達黎加晉身決賽,並成功奪取6月在東京舉行的奧運入場券。

世界排名第8位的加拿大女足將會向連續3屆踏上奧運領獎台進發,2012年倫敦及2016年里約奧運會,加拿大女足均奪銅牌。

加拿大女足昨仗勝來不易,世界排名第37位的哥斯達黎加全場組織不俗,防守硬朗,令加拿大女足要戰至73分鐘才由荷迪瑪打破僵。效力法國巴黎聖日爾門的荷迪瑪在小禁區接應隊友右路傳中,施射中遠柱彈出,但皮球回到自已腳下再補射入網。

加拿大決賽對手將會是美國隊,後者昨天在另一場準決賽以4﹕0大勝墨西哥。

加拿大致今已有7支球隊晉身東京奧運,女子球隊除女足外還有七人欖球、壘球、水球,而男子隊則有冰球、七人欖球及排球。若加拿大女子籃球隊在今日能擊敗瑞典,亦會取得奧運資格。

更多體育一
圓石灘配對賽 加球手泰萊2桿領先
PGA高爾夫球圓石灘配對賽昨天進行第2輪賽事,在首日打出63領先的加拿大球手泰萊(圖),昨天保持勇態全日射下7小鳥,吞下一柏忌,交出66桿,... 詳情
杜迪率先闖決賽 世界格蘭披治桌球賽昨天舉行準決賽,蘇格蘭球手杜迪以局數6﹕4擊敗福特,率先打入決賽。杜迪將力爭自2007年中國公開賽後... 詳情
日本超級盃今午「啟航」,由上季日職盟主橫濱水手在埼玉市碰天皇盃冠軍神戶勝利船。作為日職前哨戰,兩軍均爭逐在這項盃賽「開齋」,但備戰此消彼長。... 詳情
史達寧勢休4周   料難征皇馬戰歐聯
曼城翼鋒史達寧(圖)上仗英超作客負熱刺時,觸傷左腳大腿筋腱,昨確認將錯過明日主場迎戰韋斯咸的賽事。另有報道指他或需休養4周,或緣盡月底作客皇... 詳情
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努力做復康療程,更自言大有進展。哈利卡尼(圖)在元旦日英超對修咸頓時受重傷,左腿筋肌腱斷裂,需要做手術。他早前已可返回健身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