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檢獲光復香港旗幟及急救反光衣等,被問哪些證物可作非法用途,警方稱「告到定告唔到,當然會諮詢律政司意見」。(黃煒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屯馬線明開通 拍卡機設防火防撞膠板 顯徑啟德客務中心 靠視像不駐人
稱疫情損消費慾 沿線商戶:難旺人流
何君堯議辦私了案 通緝者出境時被捕
兩人控元旦襲蒙面便衣 官問加控非法集結
曾收「星火」5萬 18歲男涉洗黑錢販毒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葵聯居民大會後 12人「非法集結」被捕

【明報專訊】葵涌葵聯h前晚舉行居民大會,反對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用作武漢肺炎指定診所,居民大會完結後約半小時,警方到場拘捕10男2女,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警方檢獲印有「急救」字眼反光背心、政治標語旗幟等,被問及哪些證物可作非法用途,警方稱會諮詢律政司意見。

被問哪些證物涉非法用途 警:諮詢律政司

葵青警區刑事助理指揮官姚永勤表示,前晚10時許,警方接報有人在葵聯h空地外集結及叫囂,衝鋒隊到場截查12人,搜出通訊機、手套、頭盔、防毒面具、印有「急救」字眼反光背心、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眼旗幟等,被捕者介乎14至28歲,其中6人報稱學生。他說,被捕者中無人有急救員資格,亦無搜出急救用品,部分人居於上址附近。被問到哪些證物可作非法用途,姚稱如有人在非法集結中使用這些物品,警方「會考慮這罪名」,但最後是否起訴,「當然會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另外,前晚9時許,上址約400米外有人用雜物堵塞馬路,事件中無人被捕。兩事件將一併調查,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1隊跟進。

前晚在場的葵青區議員譚家浚稱,居民大會完結後街坊散去,半小時後他收到消息稱有人被警員截查,他沿路折返時未見有堵路,路旁亦不見有雜物。據他了解,不少被捕者當時在葵聯h一公園聊天,大部分人身上沒有袋。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葵聯居民大會後 12人「非法集結」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