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水上英雄:暈船未阻帆船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豬被迫「笨豬跳」 景區被轟虐畜

【明報專訊】重慶涪陵區美心紅酒小鎮景區的「笨豬跳」項目開業,用豬高空彈跳迎接鼠年到來。在1月18日將一頭約100公斤的豬,綁上繩索後,從68米的高台扔下表演「笨豬跳」。

活豬在被拖上高台時在低聲喘息,在被推下高台後嚎叫連連,聲音迴盪景區。與此同時,現場爆發出一陣歡呼聲。拍下短片的網民表示,豬當時「很淡定」。對此,許多網民表示,這是虐待動物,稱「動物不應該受到不必要的痛苦」 。

重慶涪陵區旅遊局工作人員表示已聯繫景區了解情G,要求妥善處理。涉事景區回應稱,誠懇接受批評和建議,並致以誠摯的歉意。景區將進一步加強宣傳營銷管理。

■知多點

笨豬跳

笨豬跳(Bungy Jump)即是高空彈跳,源自新西蘭原住民的成人禮儀式,以測試15歲孩子的體力與膽量。後來演變成各地的高空彈跳活動,在高台繫茪@條有彈性的繩索,玩家的身體或足踝被繩索的另一邊繫荂C當玩家從高台跳下,彈性繩索會吸收墮下的能量,又會產生向上的彈力,把人拉上,玩家被上下擺動,直至能量消失。笨豬跳雖然有許多安全措施,但仍有危險。

■想一想

你同意有網民稱「動物不應該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嗎?為什麼?

[常識天下 第173期]

 
 
今日相關新聞
環球話題:地道變動物避難所 袋熊意外成英雄
小豬被迫「笨豬跳」 景區被轟虐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