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防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美擬同意國際組織援助朝鮮

[2020.02.15] 發表
朝鮮官方周五發放圖片,穿著保護服的工作人員進行消毒清潔工作。(美聯社)

【明報專訊】全球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美國國務院指出,美方對於朝鮮可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深感擔憂」,並且已準備好讓美國及國際組織協助朝鮮對抗新冠肺炎,即使朝鮮仍稱目前無任何新冠肺炎病例。

國際人道組織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先前曾籲華府豁免對朝鮮的制裁,讓外界協助朝鮮阻擋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周四指出,美方強力支持並鼓勵美國及國際對協助朝鮮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美方已準備好可迅速批准豁免制裁,讓各組織援助朝鮮。

即使美方指可迅速批准讓各組織援助朝鮮,但朝鮮仍稱目前境內無任何新冠肺炎病例,知情人士對此抱持懷疑態度,並指出朝鮮並沒有足夠的設備來檢驗病毒,遑論要「防堵」新冠肺炎,他進一步透露,朝鮮的醫生正透過私人管道向外界索取一次性的手套及防護衣等防疫配備,並指那一定是發生了「一些事」,否則不會向外界索取的。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已逾66000例確診,絕大部分集中在中國,境外也以亞洲國家為大宗,對亞裔族群的負面印象開始在西方國家浮現。美國加... 詳情
疫情影響多國航班 日旅業或損失13億美元
【明報專訊】聯合國屬下的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就全球多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實施旅遊限制措施可能帶來的經濟影響,發布預測報告。 報告指... 詳情
越南准許意國郵輪停泊 逾千遊客不准登岸
【明報專訊】越南政府昨天準許載有1116名遊客的意大利籍郵輪「愛達維塔號」停靠北部廣寧省下龍灣,但不准船上人員上岸。 越南「線上智識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摒藒o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表示,否認曾經建議國際奧委會,不取消在七月展開的東京奧運,世彌j調,活動是否取消是由主辦... 詳情
美與塔利班達臨時停火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達成臨時停火協議。 臨時協議在本月底簽署,塔利班承諾停止發動炸彈及火箭攻擊,換取五千名塔利班囚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