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200車連環撞 滿地可2死90傷

[2020.02.20] 發表
圖為周三的事故現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警方周三表示,滿地可市以南拉普雷里(La Prairie)大約200部車輛發生嚴重連環撞車事故,兩人確認死亡,CBC報道指衛生官員確認,另有約90人在事故中受傷,其中60人輕傷,30人傷勢較重。

魁省省警稱,兩名死者當時被困在事故現場一處柴油泄漏地點附近。警方說,「雪盲」(Whiteout)可能是造成這次嚴重連環車禍的肇因。

事故發生在下午12時30分左右,在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沿岸的一段15號高速公路上,相撞車輛鋪滿了大約一公里長的路段。

魁省交通廳長博納代爾(Francois Bonnardel)表示,撞車發生的區域,大風從河面吹襲過來,造成突然的類似暴風雪般狀況。他指出,事發前一小時,該地區進行了兩次除雪作業。魁省代理公安廳長拉弗赫(Andree Laforest)說,事故車輛中也包括一輛校巴,不過車上的高中生全部安然無恙。

更多加國新聞二
運聯申禁制令阻示威者堵設施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19)日向卑詩最高法院申請禁制令(injunction),限制示威人士佔據運聯的設施。 ... 詳情
示威致逾500班火車取消 維亞鐵路裁千人
【明報專訊】維亞鐵路(Via Rail)周三稱,因卑詩省和安省的鐵路路軌持續遭示威人群阻塞,其客運網絡幾乎已經停運,被迫臨時裁員1,000人... 詳情
兩級保守黨施壓促解決示威堵鐵路
【明報專訊】反對北卑詩天然氣管道的示威活動持續,聯邦自由黨政府承受愈來愈大壓力,然而總理杜魯多及其內閣周三反對聯邦及省級保守黨的要求,拒絕強... 詳情
溫哥華基金女經紀被釘牌
【明報專訊】互惠基金經紀監管機構裁定溫哥華一名前女經紀行為不當,指她擅自調動客人戶口款項和進行基金買賣,金額達到136萬元,也曾將10萬元調... 詳情
帳目不清 溫市地產經紀被停牌調查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地產經紀遭到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RECBC)停牌,他所經營兩間地產經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