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挪威神童夏蘭特成德甲新寵
8分鐘連進兩球光芒壓尼馬麥巴比

[2020.02.20] 發表
夏蘭特(前)速度驚人,是防守球員的剋星。(美聯社)

當19歲的「挪威神童」夏蘭特從奧地利薩爾斯堡紅牛轉會多蒙特時,德國媒體驚呼,多蒙特終於迎來了「寶藏男孩」。夏蘭特登陸德甲,只用幾十分鐘上場時間就征服了多蒙特球迷,成為伊杜納公園球場的「新寵」。

本周二的歐聯16強賽中,夏蘭特釋放的光芒甚至蓋過尼馬、麥巴比和迪馬利亞組成的豪華鋒線,他在下半場的兩粒進球幫助多蒙特在主場戰勝巴黎聖日耳門(PSG)。本賽季多蒙特再次完美詮釋「魔鬼主場」,他們在各類比賽中,主場從未輸球。夏蘭特不負眾望,炸裂的表現得到現場炸裂的歡呼。

夏蘭特有多麼不可思議?不妨和麥巴比做一番數據比較。同樣作為「天才少年」,橫空出道的麥巴比本賽季每87分鐘打入一球,在歐聯賽場每66分鐘就能取得一個進球,效率驚人。但在夏蘭特面前,這個數據顯然給比下去。

夏蘭特本季在所有類型比賽中每48分鐘就有進球,在歐聯賽場上平均47分鐘就能破門,加盟多蒙特後每38分鐘就能破門。這意味#歐聯賽場上他如果打足全場,並按照「理論值」發揮,極有可能會射入兩球。

周二一戰果不其然,夏蘭特下半場在8分鐘內攻入兩球。目前他在7場歐聯比賽中射入10球,其中8個是替老東家薩爾斯堡紅牛射入的。德甲中只有拜仁「神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本季歐聯取得了和夏蘭特一樣多的進球,而夏蘭特還是第一次參加歐聯比賽。

夏蘭特令人咋舌的「高效」絕不是偶爾靈光乍現。本季他在29場各類比賽中射入39球,上個月轉會多蒙特後,他僅用56分鐘的上場時間就轟下5球,7場比賽進了11個球。作為後備登場的他首次亮相德甲就在與奧格斯堡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加盟德甲後第一個月就獲評當月最佳球員。上次如此驚艷亮相德甲的球員是現效力阿仙奴的奧巴美揚。

多蒙特中場核心韋素盛讚夏蘭特是球隊最理想的攻擊手。「我問過夏蘭特,你是怎麼做到這麼短時間進這麼多球的?他說我也不知道,就是有感覺。」韋素說:「和同齡球員相比,他太強大了,又高又壯,能持球、能射門。作為一個高大前鋒,他技術一流。在球門前他就是最恐怖的殺手,希望他以後可以一直這麼進球。」

薩爾斯堡紅牛主帥馬希甚至找不到什麼詞彙來總結夏蘭特的「缺點」。「他一直渴望進球,進了一個就想進第二個、第三個。挫折和失利不會給他造成什麼困擾,他會很快投入接下來的比賽。他有強大的意志力,也許是我見過最強悍的年輕人。」

曾效力利物浦和拜仁的德國前國腳、現電視節目評論員夏文讚夏蘭特「幾乎在所有情況下都能射門得分」。他說:「在他觸球那一刻,球迷都會屏住呼吸。儘管防守人員早就意識到他有多麼危險,但還是無法阻擋他進球。」

德國媒體評價夏蘭特是「天生巨星」、「神奇小子」,總能給球迷帶來「魔術般的時刻」。《法蘭克福彙報》寫道:「夏蘭特到來,多蒙特夢重啟。」《圖片報》甚至用了這樣的標題:「忘掉尼馬吧,忘掉麥巴比吧,巨星的名字叫做——夏蘭特!」

夏蘭特的父親是挪威前國腳阿爾夫·因格·夏蘭特,小夏蘭特的偶像是瑞典球星伊巴謙莫域和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德國「轉會市場」網站顯示,夏蘭特目前身價倍增,2019年時他身價還只有500萬歐元,上個月他以2000萬歐元加盟多蒙特,合同到2024年。

在夏文看來,夏蘭特一定會被很多豪門「盯上」。「現在剛剛開始,他將成為世界足壇上最搶手的球員之一。」

更多體育一
夏蘭特近況出色,英國傳媒又重揭其轉會舊聞,《每日郵報》指出,夏蘭特在加盟多蒙特前,其實更希望到曼聯。 有指夏蘭特在去年12月時已和曼聯... 詳情
曼聯出征布魯日 普巴傳季尾離隊
歐霸今日展開32強賽事,多支爭標分子作客出擊,其中曼聯需訪由歐聯降格的布魯日。有傳中場保羅普巴 (圖)最快在本周復操,下月候命,但今夏離隊機... 詳情
劉鈺澳洲高球賽第四 捐獎金支援湖北抗疫
記者昨日從上海體育學院獲悉,該校2017級運動訓練專業高爾夫專項學生劉鈺(圖,網上圖片),近日在澳洲公開賽上獲得並列第四名,這也是中國球員本... 詳情
為武漢加油!國安球衣背後的故事
北京中赫國安周二在亞冠聯賽第二輪的比賽中1:0客場戰勝泰國球隊清萊聯,取得「開門紅」。國安將士在場上的表現令人提氣,球隊胸前赫然醒目的「武漢... 詳情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昨宣布,取消下月中的香港短池分齡錦標賽,但未公布屬奧運達標賽之一的長池游泳計時賽,會否因疫情取消或如期上演。 香港昨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