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工聯會設口罩工場 下月可日產10萬個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工聯會設立口罩工場,並於前日(19日)生產首個口罩。工聯會表示,現有設備可月產10萬個口罩,待下月底自動化生產機械開始運作後,可增至日產10萬個。工聯會說口罩暫不公開發售,會優先派予長者、前線工友和基層市民。

暫擬營運半年 未必符政府要求

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主席黃國表示,該會現有製作200萬個口罩的原料,暫計劃營運半年,未必符合政府要求供應一年的採購承諾。他說,工場目前以半自動化技術生產月產10萬個口罩,下月底自動化機械投入運作後,可增加至日產10萬個。

不公開發售 優先派長者基層

工聯會副理事長、製衣服飾從業員協會副主席陳鄧源表示,曾向懲教署了解無塵工場與口罩物料規格,亦取得為署方提供原材料的供應商的聯絡方法,及後經創科署安排下到大埔工業h選址,並獲永富容器(香港)有限公司借出廠房,本月中取得原料並組裝設備,至前日生產首個口罩。陳稱,首批口罩於10至14日有認證報告。該會表示,口罩暫不公開發售,會透過地區組織和工會等團體,派發予長者、前線工友和基層市民。

工聯會表示,目標籌款700萬至800萬元以應付半年生產開支,目前已籌得逾500萬元,有信心達成目標。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曾稱防護裝備「入不敷支」,需嚴格控制用量,減少低風險地區N95口罩數量。有伊利沙伯醫護不滿院方不允許醫護...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原定昨與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舉行新春茶話會,但因疫情取消。駱昨向人代、政協發信,表示「見字如面」,呼籲大家以信... 詳情
跆拳少女墮軌輾斷腳 留ICU  港隊成員 教練: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
【明報專訊】17歲香港跆拳道代表隊成員林雍嵐,前晚完成港隊訓練後,昨凌晨於港鐵九龍塘站墮軌,遭列車輾斷雙腿重創,目前仍於深切治療部(ICU)...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九龍及新界發生多宗針對找換店、油站、私人會所及遊戲機中心的持刀行劫案,涉款200萬元。警方部署3個月,成功搗破一個犯罪集團,... 詳情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明報專訊】港鐵大圍站路軌附近一個石壆上,昨發現一個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的可疑鞋盒,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引爆,證實為一個空鞋盒,此宗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