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PSG會長涉賄賂國際足協官員

[2020.02.21] 發表

巴黎聖日耳門(PSG)會長納賽爾阿爾赫萊菲(圖,美聯社)涉嫌賄賂國際足協(FIFA)官員,周四被瑞士警方檢控。

瑞士當局是經過長達5年的調查,落案起訴納賽爾、前FIFA秘書長華爾克和另外一人。據悉,46歲的納賽爾在2026及2030年世界盃轉播權的投標過程中,向華爾克提供利益,藉此讓旗下公司beIN Sports在中東和北非地區取得兩屆世界盃的轉播權,作價4.8億歐元。

文庭文件指納賽爾於2014和2015年,免費讓華爾克人入住其位於意大利撤丁島的豪華別墅,而華爾克當時在決定FIFA轉播權上有一定影響力。

華爾克因為涉及貪污醜聞,於2016年1月被辭去FIFA秘書長職位,其後又被FIFA禁止參與足球事務12年,同時涉及銷毀罪證。

納賽爾是前職業網球員,這位卡塔爾商人也是卡塔爾網球總會主席,以及亞洲網球總會副主席,身兼多職。

更多體育一
日本年號「令和」後首個正式球季,2020年日職今日揭開序幕,也是老將們散發餘暉的舞台。作為神戶勝利船兼日職頭號球星,35歲中場大師「小白」恩... 詳情
旅歐失意復仇者聯盟  返日求正名 昌子源回流投大阪飛腳
多間日職老牌球會新季求變雪恥,兩屆盟主大阪飛腳重金羅致日本隊後衛昌子源從法甲回流。這名俄羅斯世界盃正選中堅,跟同樣旅歐失意、上季中加盟的國腳... 詳情
阿特蘭大炒華倫  逃學威龍見證淘汰賽響頭炮
阿特蘭大周三延續歐聯神奇之旅,在16強首回合以4:1大勝客軍華倫西亞。據報這支在意甲24場入63球的歐聯新丁,有逾4萬球迷,當中包括「逃學威... 詳情
曼城補賽輕取韋斯咸  哥帥闢謠:100%留隊
曼城周三英超補賽主場以2:0輕取韋斯咸,職球員賽後首次為被禁歐洲賽開腔,領隊哥迪奧拿強調「100%留隊」。 洛迪傳球成功次數破紀錄 ... 詳情
巴塞隆拿昨斥資1800萬歐元,簽入雷加利斯前鋒巴夫韋迪至2024年6月,頂替今季收咧的奧士文尼迪比利。惟該西甲尾二弱旅被西班牙足總禁補選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