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住戶未悉佛堂爆疫 常客「輪飯」摸門釘

[2020.02.24] 發表
蓮婆婆每逢農曆初一和十五都會到美輪大廈的佛堂取免費飯盒,昨日她欲到「福慧精舍」取飯盒「摸門釘」,得悉佛堂爆疫後擔心受影響。(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佛堂「福慧精舍」,所在的北角美輪大廈昨貼出告示,表示暫停一切公眾活動,惟多名住戶表示不知大廈內有確診個案。83歲蓮婆婆昨早到「福慧精舍」打算輪候飯盒,但「摸門釘」,她上兩星期曾到1樓、5樓的佛堂取飯盒,每次輪候約半小時,約有50人排隊;她從記者口中得知大廈有確診個案後表示擔心。

樓內多佛堂 派飯50人排隊

蓮婆婆逢農曆初一、十五都會到大廈的佛堂取免費飯盒,昨日適逢初一便欲到「福慧精舍」輪候飯盒,惟佛堂昨沒開門;她說每次排隊大部分人有戴口罩,且取得飯盒便回家。

美輪大廈內有多間佛堂。蔡先生是5樓一間佛堂的職員,他表示昨早到美輪大廈「叫老闆不要再開門」。他表示,自疫情開始,其佛堂已沒有派飯及舉辦活動,「1樓仲繼續做咪出事囉」。他對大廈出現個案感擔心,現時會加強消毒及戴口罩出入。

美輪大廈告示稱,「一切涉及大廈公眾活動暫停」,進出者要戴口罩,大廈有權不讓有明顯病徵的人入內;住戶均要說出自己所屬單位方可入內。食環署亦派出洗街車於美輪大廈對開清洗街道,另有多名身穿保護衣人員於行人路上清潔。

大廈禁公眾活動 進出須戴口罩

記者訪問最少4名住戶,大部分不知道大廈內有確診個案,僅一人稱從新聞中得知,該住戶戴上護目鏡外出。行經美輪大廈對開的印傭Sity,身穿全副「防護裝」,包括眼鏡、N95口罩、手套及風褸,她說害怕疫情,「放假都不開心,擔心屋企有事」。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公主號68歲港客抵駿洋h發病確診  同h再9人送院  4人初步陽性
【明報專訊】分批乘搭港府包機返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出現首宗抵港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一名68歲男乘客日前在火炭駿洋h檢疫期間發... 詳情
日本確診港人  和光市大學宿舍隔離
【明報專訊】政府昨早公布在日本確診的港人人數增至70人,另約30名港人因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正在當地陸上隔離設施隔離14天。其中一個有港人入... 詳情
面向駿洋h  村民露台豎膠板盼擋病毒
【明報專訊】政府徵用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衛生署昨派員到距離駿洋h僅兩三分鐘車程的桂地新村講解防疫事宜,村內人心惶惶,有單位面向駿洋h的村民...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及韓國擴散,澳門今日起要求14日內曾赴韓國的人要作醫學檢查,美國亦上調對日韓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但港府... 詳情
超市及藥房補貨  搶米潮緩和
【明報專訊】市民搶購食品及日用品熱潮漸見緩和,超市及藥房貨架陸續有廁紙、米及各種清潔用品供應,未見市民大量搶購。有供應商表示,部分廁紙價格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