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本省第6宗病例女子 乘加航滿地可飛溫市

[2020.02.24] 發表
周日,北京一名男子將訂單的食物放在籃子中,以防止與隔離的人接觸。(美聯社)

【明報專訊】情人節班機變成「病毒班機」?加航證實已在前日收到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通知,指2月14日滿地可飛溫哥華的加航班機上,有一名乘客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加航並與有關衛生部門合作,通知坐在確診乘客前後3排的乘客。

有關消息一度引起本省又有新確診個案的恐慌。省衛生廳後來澄清,該乘客即是上周四公布的卑詩省第6例初定確診,是去過伊朗的30多歲女子,不是新增的案例,請省民不要驚慌。

加航發表聲明指出,「加航22日收到衛生主管單位的通知,指2月14日滿地可回溫哥華班機上的一名乘客,後來被檢驗出COVID-19陽性。」

聲明說,BCCDC告訴加航,所以通知加航該航班有此乘客,是為了追蹤同班機的其他乘客,這也是處理這類傳染病的標準程序。

加航說,該公司正與衛生主管部門合作,且遵循建議做足防護措施。

加航昨日發出聲明後,一度引起市民緊張,以為本省又增加新的確診個案。衛生廳發言人Chris Chewchuk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加航聲明所提到的女乘客,即是省衛生廳上周四公布的第6宗確診個案。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及省首席醫療官亨利(Bonnie Henry)上周四(20日)傍晚才共同宣布,本省新增第6宗初定確診個案(presumptive positive),是一名住在菲沙衛生區(Fraser Health)的30多歲女子,女子最近剛自伊朗返回。

對於為何會有自伊朗返回的病人被確診染上新冠病毒?衛生廳還在了解當中,但就認為此個案不尋常。

法語傳媒TVA Nouvelles取得加航對員工的通知,通知指出,加航將會通知坐在該被確診女子位置,前後3排座位的乘客。通知指,感染病毒的風險低,因此同機組的工作人員並不需要接受強制隔離,但就需要自我留意身體情況14天,若有徵狀出現即馬上告訴醫生。

TVA的消息說,該乘客是從伊朗搭機返回,在滿地可轉機,再回到溫哥華。該女乘客被指在飛機上出現乾咳及輕微流感的徵狀。

衛生廳發言人Chewchuk補充,衛生單位將會與座位靠近女乘客的同機乘客,以及機組人員聯絡,並會追蹤他們的健康情況。

位於菲沙衛生區內的匹特草原-楓樹嶺校區(Pitt Meadows-Maple Ridge),以及高貴林校區的家長,在21日收到菲沙衛生局的通知,指第6例的30多歲女子曾接觸的一些人,有可能在這些校區就讀。通知強調,這些曾與個案接觸的一些人,並未出現任何徵狀。

更多要聞一
伊朗及韓國死亡人數增 華生赴韓交流計劃受阻
【明報專訊】伊朗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雖然只有43人,但到昨日為止卻已有8人死亡,是中國以外,有最多人死於新冠病毒的國家。值得注意的是,韓... 詳情
旅遊業冀疫情過後現「井噴」 待中國客「報復性消費」重臨
【明報專訊】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爆發,對加拿大的旅遊業受到沉重的打擊,一些華人經營的旅遊公司採取了削減員工工時,以及遣散部分導遊和司機的應... 詳情
安省長帶頭光顧華裔商舖 呼籲勿被恐疫心理嚇怕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3日)到訪多倫多市中區唐人街金牛城超市,購買商品﹐與消費者交流﹐並鼓勵大家到華裔商店消費。 強調當前... 詳情
亞洲餐館生意已反彈 部分營業額恢復九成
【明報專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的爆發以及開始在全球各地傳播,已對大多倫多地區的亞洲餐館構成了沉重打擊,營業額下降了60%至80%,旺市市... 詳情
東京「三鷹之森美術館」 25日起暫休館
日本東京著名旅遊景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公布,與市政府協商後,決定由周二(25日)起至3月17日臨時休館,以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