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6
    星期三

促刪田土登記文件種族主義語言 楊瑞蘭動議獲溫市議會全票通過

[2020.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圖)昨日動議,要求溫市政府尋求系統性的方案,刪除田土登記文件中帶有種族主義語言。昨日下午,該動議被市議會全票通過。

楊瑞蘭的動議指出,雖然根據1978年頒布的《土地產權法》(Land Title Act)第222條,基於種族和國籍的歧視性條例是無效、不能執行的,但是有文件仍然遺留下一些種族主義字句。

據悉,溫市有數個田土業權有限制部分少數族裔購買、居住該物業或土地的條例。 例如,位於溫市東部、基秦拿街(Kitchener Street)的一個地址,其1931年的田土登記文件聲稱,「東方人不得購買文件中所描述的房產」。

楊瑞蘭說,前溫哥華市長候選人沈觀健(Ken Sim)就有過相關經歷。20年前,當他和妻子在Arbutus Ridge地區購買住宅時,房產經紀人向他們出示的田土文件即包含限制黑人和東方人購買的條例。沈觀健說:「這讓人很不舒服」,而他的父母也經歷過類似的情況。

動議並建議,市議會相關工作人員應與田土廳合作,查明和刪除溫市田土登記文件中歧視性的條款和語言。動議還呼籲,政府高級官員與學者專家合作,審查這些歧視性條例的歷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