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8
    星期五

第5女患者丈夫確診 安省現首宗人傳人

[2020.02.28] 發表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左)與安省首席醫療官戴維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新增一宗確診新冠病毒個案後﹐令安省的確診患者數目上升至6人。而這也是自疫情發生以來,安省首宗人傳人個案,患者是第五名確診者的丈夫。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表示,此宗傳染病例,僅屬於密切接觸者之間的傳染﹐不是社區傳播。而經過徹夜工作後﹐當局終於確定了該名女患者及其丈夫的接觸史。衛生局職員亦已確認這些人的身分﹐並會作出跟進。

德維拉則拒絕透露名單上涉及多少人﹐以及2名患者曾到過的地方。不過﹐就暗示這些人中大部分都會接受病毒測試。曾與2名患者接觸而風險較大的﹐已被衛生局要求自我隔離14日﹔風險較低的則要自我監測14天。

新增的患者是該名從伊朗返加的六旬女子(第5宗個案)的同齡丈夫。

由於第5宗個案的女患者由伊朗飛回多倫多後9日﹐才出現病徵﹐並到新寧醫院急症室求醫。

當她接受病毒測試後﹐證實確證﹔故衛生局必須追蹤該名六旬女子發病前9日曾到過的地方﹐以及期間她聯繫的人。新確診的患者夫婦有一名兒子﹐他並非與父母同住﹐而目前他亦在自己家中隔離﹐並等待病毒測試結果。

更多要聞二
亞裔婦被抬下飛機 惹染疫疑雲
【明報專訊】溫哥華飛往溫尼辟(Winnipeg)的航班上昨日發生一宗醫療緊急事件,為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敲響了警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