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8
    星期五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運輸局2個月接3037宗投訴

[2020.02.28] 發表
加拿大運輸局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037宗航空乘客的投訴個案。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037宗航空乘客的投訴個案,這些投訴個案均質疑航空公司拒絕就航班延誤向他們提供經濟補償。

聯邦政府在去年12月15日引入新的條例,強制規定航空公司就航班延誤或航班被取消,向乘客提供最高為1,000元的經濟補償,前提是,這是航空公司可控制的原因造成的,不涉及安全議題。

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在當時指出,上述條例將給予乘客保護,並且是「清晰、一致、透明和公平的」。

然而,上述新的條例也令很多航空乘客深感迷惑和受挫,他們聲稱,當航空公司在拒絕向他們提供經濟補償時,沒有提供合理的理由。

多倫多居民克爾(Michael Kerr)就是其中一位向加拿大運輸局投訴的乘客,他相信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不公平地拒絕了他的索賠要求。

他在本月2日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從哈利法克斯飛往多倫多,期間遭遇了長達8個小時的航班延誤。

他指出,儘管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曾向乘客們承諾,將提供經濟補償,並派發了有關補償信息的手冊,但航空公司其後拒絕了他的索賠申請,聲稱航班延誤是基於與安全相關的議題。

加拿大運輸局已在本月13日正式啟動了調查,挑選了3,037宗投訴個案中的570宗個案開展調查,其中就包括克爾的個案。

在加拿大運輸局開展調查的570宗投訴個案中,有378宗投訴個案涉及加拿大航空公司,剩餘的192宗投訴個案分別涉及陽翼航空公司(Sunwing)、西捷航空(WestJet)、越洋航空(Air Transat)、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Swoop。加拿大運輸局指出,該機構沒有資源對3037宗投訴個案逐一開展調查,剩餘的2,467宗投訴個案將過一段時間後再進行處理。

加拿大運輸局沒有就將在何時處理剩餘的2,467宗投訴個案提供一個時間表,但該機構表示,調查結果可能有助於解決這些個案。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疫情爆發後會面又告暫停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國被拘押迄今已14個月... 詳情
醫療系統憲法訴訟續審 律師指倡准私營旨圖利
(加新社27日電)對現行全公營醫療系統提出法律挑戰的訴訟續審,代表反對公私雙軌系統一方的律師指,提出實行私營醫療者想從中得益。 代表力... 詳情
木箱充座位  貨車被罰逾千元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皇家騎警(Burnaby RCMP)在周三的執法行動中,截停了一輛違規改裝的貨車,當時乘客坐在一個木箱上。貨車被拖走,司... 詳情
緬因州龍蝦得免懲罰性關稅 加國產品或失中國市場優勢
【明報專訊】由於一項貿易規則改變,使美國緬因州出產的龍蝦得以免除懲罰性關稅,加拿大龍蝦漁民可能很快就將失去在中國市場的優勢。 本周宣布... 詳情
商鵬飛下周訪東歐三國 推伊朗墜機事件加速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四表示,他下周訪問東歐3國,將再度推動就烏克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