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8
    星期五

送餐巨頭DoorDash申請IPO

[2020.02.28] 發表
DoorDash稱已向美國證交會提交了上市申請文件。

【明報專訊】總部在三藩市的食物遞送公司DoorDash周四說,已向美國證交會提交了文件,概述其股票公開發行計劃,未提議首次公開募股的日期,那可能還有一段時間。去年,DoorDash的競爭對手Postmates以不利的市場條件為由推遲了IPO計劃。

據數據分析公司Second Measure,DoorDash已超過Grubhub,成為美國最大的數碼食品遞送公司,在1月佔據每月食品遞送銷售額的38%,而Grubhub則為31%。

分析師稱,DoorDash和Postmates仍都在燒金,由於第三方遞送業務變得更加分散和更具競爭力,它們都需要籌集資金的選項。據PitchBook Data,在11月13日的一輪融資中,DoorDash籌集到7億美元,估值約為130億美元。

除了Uber,Grubhub是唯一一家公開交易的數碼送餐公司。Grubhub在下調了全年營收預期後,去年秋天股價暴跌。該隻股周四跌6.46%,收46.18美元。Uber跌5.81%,收32.45美元。

送餐應用程式正在爭奪一個不斷增長但仍然很小的市場。據市場研究公司NDP的統計,外賣僅佔所有餐廳訂單的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