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英媒:伊朗至少210病死
多官方數字4倍 德黑蘭斥散播謠言

[2020.03.01] 發表
在伊朗德黑蘭街頭,不少市民都戴口罩及手套防疫。(美聯社)

伊朗衛生部昨日(29日)表示,全國共有59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較前日急增205宗,當中43人死亡,較前日多9個,死者包括2月21日才當選的一名國會議員。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引述伊朗衛生系統消息人士報道,該國已有至少21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多數來自首都德黑蘭及最先爆出疫情的庫姆市,較官方公布的數字多近4倍。但伊朗當局否認報道。

BBC引述伊朗多間醫院消息來源提供的數據,稱截至上周四(27日)晚上,全國至少210人死亡。一名德黑蘭市議員亦向伊朗傳媒表示,接下來幾周,感染人數可能增至1萬至1.5萬。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上周四稱,伊朗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死亡率高,顯示疫情爆發的程度可能比外界所知的更廣泛。世衛一支團隊周日或下周一會抵達伊朗提供協助。

更多要聞二
美民眾恐慌搶購
美國上周五(28日)一日內新增3宗感染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位於西岸3個州,全都沒有外遊史,也未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連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