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選擇題

[2020.03.02] 發表
(圖05)

【明報專訊】1.歐洲一國家於2月9日就反恐同立法舉行公投,結果有63%選民支持擴大現有禁止基於種族或宗教理由歧視的法例,涵蓋性傾向歧視。有批評者質疑新法損言論自由。該國是?

A. 德國

B. 瑞士

C. 比利時

D. 西班牙

2.截至2月20日,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郵輪累計確診者逾600人,船上有352名香港人,港府決定派包機接載滯留港人回港。該郵輪是?

A. 鑽石公主號

B. 威士特丹號

C. 世界夢號

D. 寶瓶星號

3.迪士尼2019年推出影音串流平台Disney+,挑戰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迪士尼主打動畫,Netflix則與哪名著名動畫師有份創辦的工作室簽署合作協議,於平台推出其經典影片?

A. 大友克洋

B. 押井守

C. 宮崎駿

D. 新海誠

4.消委會測試市面30款瑜伽墊,發現其中28款含甲q胺。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譚鳳儀稱動物研究結果中,甲q胺對造血及什麼系統有影響?

A. 呼吸系統

B. 消化系統

C. 生殖系統

D. 免疫系統

5.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於2月9日舉行。哪齣電影繼獲得康城金棕櫚大獎後,奪得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圖05)、原創劇本及國際電影4個大獎?它也是史上第一齣非英語片奪得最佳電影殊榮。

A. 《Joker小丑》

B. 《愛的迫降》

C. 《愛爾蘭人》

D. 《上流寄生族》

6.美國教育部2月12日表示,正調查哪兩所著名學府涉沒有依法通報收受億計美元的外國資助?美教育部要求這兩所大學披露跟中國、沙特阿拉伯等國家政府締結的合約及收受饋贈紀錄。

A. 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

B. 哈佛大學、耶魯大學

C. 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

D. 普林斯頓大學、芝加哥大學

7.政府徵用哪條即將入伙、位於火炭的公共屋h作新型肺炎的檢疫中心,觸發區內居民及準住戶強烈反對?

A. 駿洋h

B. 暉明h

C. 長安h

D. 良田村

8.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水務署在食水中增加氯氣含量,經處理食水的餘氯含量由每公升1毫克增至約多少毫克,以加強保障食水在輸送和儲存過程中保持清潔衛生?

A. 1.1

B. 1.2

C. 1.3

D. 1.4

9.港澳辦官員2月13日出現人事調動,其中港澳辦與香港、澳門中聯辦整合架構,由誰兼任港澳辦主任?

A.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B.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C.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

D.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

10.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稱,2020年1月是歷來全球陸地及海洋氣溫最熱的1月,比20世紀平均溫度高多少度?

A. 1.11℃

B. 1.12℃

C. 1.13℃

D. 1.14℃

[通通識 第631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Employment stability
【明報專訊】According to 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 employ... 詳情
中外人物:Jack Ma 馬雲
【明報專訊】人物檔案 馬雲1988年在杭州電子工業學院當英語教師,1999年聯同17人創立阿里巴巴集團,曾獲世界經濟論壇評選為2001... 詳情
星級例子庫: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 在香港,非華裔者屬於少數族裔。政務司長張建宗2019年10月表示,過去10年香港少數族... 詳情
閃避球AR對決
【明報專訊】閃避球玩得多,AR閃避球又如何?兩隊交鋒, 戰G一樣激烈。聖公會基顯小學早前舉行「『HADO』AR閃避球eSports Day」... 詳情
STEAM校園:AR閃避球 電競也能運動
【明報專訊】駱瑞萍校長和譚慧儀主任數年前已留意電子競技(eSports)發展,希望配合2020東京奧運主題,先舉辦電子競技日,讓高年級師生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