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只影警不影暴亂群眾」 馬逢國批部分傳媒不持平

[2020.03.02] 發表
馬逢國任立法會議員多年,亦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長,他形容從政是一時衝動,源於與他同為1970年代學運領袖的保釣領袖陳毓祥96年於釣魚島海域遇溺去世,他認為他那代人的想法無人表達,故參加同年特首選委會選舉。(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代表傳媒界,但任內被指曾建議不讓記者在立法會走廊吃飯。他接受本報專訪談及與傳媒關係,稱「時間到」不會避談,指摘有人刻意扭曲他的說話、挑起矛盾。對於他有否維護記者在反修例期間採訪權,他批評部分媒體、記者將個人政治信念放在採訪工作中,「不理性、做不到客觀中立持平」,舉例「鏡頭只影警察,不影發動暴亂的群眾」。

馬逢國自上屆已擔任此界別議員,對於體育、文化、演藝界的工作,他侃侃而談為體育界成功保留啟德體育園,並繼續為業界爭取活動空間,例如鼓勵學校閒餘時間開放予文化、體育界。

政府發記者證「有好過無」

至於如何維護傳媒界權益,例如記者在反修例風暴中採訪屢屢受阻,他形容記者與警方工作位置不同,難免有矛盾,但香港已處理得相當文明合理。他稱,「客觀地看部分記者將個人政治信念放在工作中」,與警方發生衝突的「記者」甚至不是記者,對警方執法造成障礙。他說,由政府統一發出記者證是「有好過無」,「要警察尊重記者,要先知道你係真記者」。

被指批記者走廊吃飯 稱遭扭曲

然而,有警員向已展示記者證的記者粗言相待,馬稱可能有個別警察言論不當,他有協助記者向當局反映。被問到是哪宗事件,馬逢國的助理找回相關信件,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訪問澳門期間,本港多間傳媒被拒絕入境。他2016年亦曾為業界利益「發聲」,卻是被指在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閉門會議上,批評記者在立法會走廊吃飯不恰當,他在專訪中重申對此關注並無惡意,當時只是想記者食飯有更好安排,但有人卻刻意「放料」扭曲他言論。

髮Gel留辦公室 紀念據理力爭

若數他任內爭議事件,2018年他捲入「髮Gel」風波,要求機場保安讓他可帶一支容器超出100毫升的髮型亶矰W機。他在專訪中稱不尷尬,該髮型亶矰換O留在立法會辦公室內紀念自己據理力爭。他強調無用特權,因液體不超過100毫升,「不想規矩死咕咕」,機場職員拒讓他帶上機沒有錯,問題是沒顧及他私隱。他又稱,「最討厭係(公民黨)楊岳橋、譚文豪在立法會發言時以此事做人身攻擊。」

更多港聞
外賣中介推保溫櫃  集運模式減配送成本
【明報專訊】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打擊飲食業的堂食收入,迫使食肆想辦法催谷外賣生意,有公司想出,在外賣需求大的地點安裝具有獨立保溫功能的儲... 詳情
疫情啟發  5日設計出紫外光衣櫃
【明報專訊】Kim表示,公司有4名共同創辦人,全部都從事IT工作10年或以上。其中一人在廣東省擁有廠房,生產硬件設備,所以智能外賣保溫櫃也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Ann姐又講蒸口罩 政府急澄清 #建議考慮少讔釂N乜用嚜☆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蔣麗芸(Ann姐)1月鐪acebook分享口罩「高溫蒸氣消毒」翻用法,唔少人忍唔住笑驉A估唔到一個月後,Ann姐捲土...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噚日舉行會員大會,選舉新一屆行政委員會。吳文遠卸任主席,新一屆主席由黃浩銘接棒。梁國雄(長毛)同岑子杰分別做內務同外務副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