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教宗感冒 取消避靜靈修

[2020.03.02] 發表
教宗方濟各昨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發言期間咳嗽數次。(法新社)

教宗方濟各周日(1日)向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表示因感冒關係,決定取消參加同日稍後開始、為期6日的四旬期避靜靈修(Lenten spiritual retreat),是他自2013年接任教宗以來首次錯過年度避靜靈修。昨日是教宗自上周三被發現咳嗽和打噴嚏後再公開露面,他發言期間仍咳嗽數次,聲音聽來像有鼻塞。83歲的教宗年輕時曾因病切除一邊肺的部分,他今次在意大利爆發肺炎疫情時不適,引起外界猜測,不過他的發言人上周五否認傳言,指教宗僅是輕微不適。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總理菲利普上周六(2月29日)突然出招,宣布政府將動用憲法第49條第3項,不經國會辯論和投票直接通過退休金改革法案,結束國會對法案無休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