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在此拍最後全家福」 摸門釘茶客落淚

[2020.03.03] 發表
停業消息傳出,不少市民昨中午前往海鮮舫於深灣碼頭的登船處拍照留念,亦有人打算停業前光顧一次,卻遇上休息日而「摸門釘」。(林若勤攝)
許生許太(中)上周六(2月29日)在珍寶海鮮舫擺婚宴,不料兩日後餐廳停業。許太表示,當日餐廳的食物及服務令人滿意,感覺不到餐廳有營運危機。(SHOKA Atelier提供)

【明報專訊】「珍寶海鮮舫」屹立香港仔逾40年,盛載滿滿回憶。停業消息傳出後,不少市民到訪懷緬;有中年婦特意前往海鮮舫憶亡夫,因為一家人最後一次飲茶就在海鮮舫。另有香港仔觀光舢舨經理感嘆海鮮舫「敵不過時代巨輪」,對餐廳停業感不捨。

海鮮舫今日起停業,昨日登船處貼上告示稱「星期一休息」。約60歲的周太本打算去飲茶但「摸門釘」,她說看到消息便馬上出門。她說,亡夫兩年前去世,一家人最後一次飲茶就是在海鮮舫,「拍下了最後一幅全家福」,故此地意義重大,說到此更感觸落淚。她認為海鮮舫僅受疫情影響,相信過後會重開。

60多歲的黃先生在區內營運觀光舢舨20多年,他對海鮮舫停業感不捨,感嘆「敵不過時代巨輪」。他說,海鮮舫最輝煌的時候、2000年代初「做到無停手」,一日有數以百計旅客坐船到海鮮舫觀光,每晚都有客人喝個爛醉;到今年初一天不足10個客人,「海鮮舫不如以前一樣馳名海外」。他稱,海鮮舫停業後要面臨「零生意」,要節衣縮食。

日前海鮮舫結婚 新娘:不覺異樣

許太上周六(2月29日)在海鮮舫上結婚,不料兩日後餐廳便停業。她接受本報電話訪問稱感非常可惜及突然,若海鮮舫最終結業,就沒法懷緬與丈夫山盟海誓之地。她說,上周六海鮮舫食物和服務質素令人滿意,不察覺有異樣,惟半年前視察環境已覺得餐廳「拍烏蠅」。

(武漢肺炎)

更多港聞
陳茂波冀1萬元7月起派 稱未見樓市大跌風險 保持警覺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提出向每名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財政司長陳茂波昨表示,冀在7月初開始登記、7月內陸續將現金送到市民手...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重挫本港經濟,香港社會企業總會(下稱「總會」)調查顯示,約51.4%社企稱今年1至2月生意額按年跌過半甚至「零收入」... 詳情
物流運輸業促設「關愛基金」助業界
【明報專訊】政府成立「防疫抗疫基金」撥款300億元支援各行各業,物流運輸業、航空業等昨反映未有受惠,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昨聯同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英基學校協會(英基)屬下幼稚園有家長發起聯署,要求校方減免2至6月份學費,並與校巴供應商商討車費安排及引入更... 詳情
上訴開審 稱天眼片中人容貌被遮 林子健質疑原審官自行認人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3年前涉訛稱被操普通話大漢迷魂擄走和施虐,早前被裁定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被判囚5個月,林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