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物流運輸業促設「關愛基金」助業界

[2020.03.03] 發表
3個學童車團體的數十名代表昨在政府總部請願,在保母車貼上「救救校車」等標語,他們稱學校2月初開始停課,很多家長因而拒付學生車資或要求退款,令行業陷入幾乎「零收入」困境。(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政府成立「防疫抗疫基金」撥款300億元支援各行各業,物流運輸業、航空業等昨反映未有受惠,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昨聯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約見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提出成立「物流運輸業關愛基金」,促請政府為業界協調足夠防疫用品、放寬處理牌照逾期等措施。

航空業界代表張樞宏說,業界生意「斷崖式下跌」,旅客數量由逾20幾萬跌至僅兩萬,航班亦削減近千班,大批機場工作的員工要放無薪假。海港運輸業代表透露,許多中港客車司機跨境工作後,擔心染病不敢回家,希望政府提供場地休息。陸頌雄透露,局長對部分意見表示欣賞,但同時對設立基金有疑慮,認為「蝙不夠大」。

學校停課 保母車學童車零收入

另外,保母車及學童車行業亦因學校停課受衝擊,3個相關團體數十名代表昨於政府總部外請願,他們稱業者陷入幾乎零收入困境,同時仍要繳付車輛供款、保險、停車場、維修保養等固定成本,認為保母車應與其他非專營巴士看齊,獲2萬元補貼。他們又要求政府介入斡旋,促金融機構參考2003年SARS做法,容許學童車主暫停為其車輛供款約3至6個月。

(武漢肺炎)

更多港聞
上訴開審 稱天眼片中人容貌被遮 林子健質疑原審官自行認人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3年前涉訛稱被操普通話大漢迷魂擄走和施虐,早前被裁定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被判囚5個月,林獲... 詳情
3處郊園邊陲縮丁屋地3%至55% 兩處10年零建屋申請 環團批削太少
【明報專訊】政府之前劃出3處郊野公園邊陲地供村民興建丁屋,地點分別是西貢白腊、海下及沙頭角鎖羅盤,但遭批評面積太大,被市民司法覆核勝訴,規劃... 詳情
邀專科醫生「fact-check」坊間傳言  拆解抗疫迷思  醫健平台吸收視
【明報專訊】大力吸氣並閉氣10秒後無咳嗽即沒感染新冠肺炎?口罩內貼護墊可更耐用?醫療服務及資訊平台FindDoc近日找來多名專科醫生為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上周三出爐。我認為這份在疫情肆虐下面世的預算案,沒有為弱勢、基層和中小企在IT應用方面提供支援。 IT已成生... 詳情
蒙面賊劫便利店  屯門元朗3小時3宗
【明報專訊】屯門及元朗昨凌晨3小時內先後發生3宗便利店劫案,同樣是2至3名蒙面賊人闖入,以利刀指嚇職員,合共劫去逾萬元現金,幸事件中無人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