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曾在「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居住。(美聯社)
放大
 
新澤西州Teterboro市的Costco廁紙貨架上的廁紙被搶購一空。(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逾3000死 歐盟提高風險級別
最高領袖顧問染病亡 伊朗嚴懲礙抗疫者
世衛工作人員伊朗確診染疫
譚德塞:中國以外確診急增 韓意日伊朗疫情最應關注
爆疫後首露面 新天地「教主」磕頭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州急增4死 籲避免人多場合
擬買酒店作隔離檢疫中心

【綜合報道】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至102,死亡病例昨日由2宗急增至6宗,這6名死者全和華盛頓州金恩郡柯克蘭市的一家醫療中心有關,當地衛生官員提醒市民大眾盡量避免人多的場合,以增加保持健康機會。

華盛頓州官員計劃於周末前買入一間酒店作為隔離檢疫中心,但暫時不建議學校停課或取消任何大型活動。不過,疫情重災區西雅圖所在的金恩郡(King County)衛生官員透過推特表示,市民若要增加保持健康的機會,應該盡量避免人多場合,特別是年逾60歲人士,或有長期病患例如糖尿病、心臟病、肺病及免疫系統體弱者。

華盛頓州當局指,4名新增死亡患者都曾入住西雅圖市郊柯克蘭同一間護老院。壎糽x員指西雅圖14宗確診個案中,有8宗都與這間護老院有關。

《CNN》報道,位於柯克蘭市(Kirkland)的「Evergreen」健康醫療中心內已出現6名肺炎死者,其中5人來自金恩郡、1人來自斯諾霍米什郡(Snohomish)。另外,6名肺炎死者中,有兩人在住進「Evergreen」健康醫療中心之前,曾在名為「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居住,另外兩人則是和該長期護理中心有關。

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及州政府統計數據,目前102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其中包括48例為撤僑公民,54例為美國境內病例,境內病例遍布11州,其中加州及華盛頓州人數佔多數,分別為20例及18例。

華盛頓州的確診個案累計至少18宗,除了追蹤到首名確診患者曾到中國之外,最近幾宗確診個案的感染源頭不明。繼華盛頓州之後,佛羅里達州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該州有兩人在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一名女子最近到過意大利北部,另一名男子最近沒外遊。

紐約市民搶購日用品

而紐約出現首宗確診個案,患者是39歲女醫護人員。州長葛謨和市長白思豪舉行聯合記者會,促請市民不要反應過度。

葛謨說,女患者只有輕微病徵,毋須入院,自行在家隔離。這名女患者由伊朗返回美國期間,未有任何病徵,亦沒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返回曼哈頓的寓所,相信感染其他人的風險低,女患者的丈夫亦是從事醫護工作,由於兩人同遊,政府假設她的丈夫已受感染。紐約州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有紐約民眾到超市搶購飲用水和廁紙等用品。紐約州州長葛謨相信,疫情將在紐約市傳播,但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今日相關新聞
華州急增4死 籲避免人多場合
華盛頓州陷隱形傳播6周 恐數百人受感染
緩解新冠肺炎疫情 彭斯:最快今夏有療法
美逾2700萬人無健保 疫情C升如計時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