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伊朗來客加強檢疫自我隔離 入境24小時內聯絡醫療機構

[2020.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日益嚴重﹐加拿大加強了對來自伊朗入境旅客的邊境防疫工作。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2日)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將在美加邊境的每一個關卡,向入境的旅客進行檢查,確保染病者能被發現和接受隔離。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圖)在昨天召開的遠程電話會議上表示:「截至3月2日加拿大共確診27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案﹐最近新增的幾宗病案﹐患者都是近期從伊朗返回。鑑於伊朗疫情大爆發、WHO(世界衛生組織)已升級伊朗疫情水平為3級﹐我們要求所有直接間接來自伊朗的旅客﹐入境後24小時內聯絡當地醫療機構﹐並立刻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入境者如果有輕微徵狀﹐應填寫表格留下聯繫方式﹐以便衛生部門跟蹤調查﹐如果入境者有乾咳、發燒等明顯徵狀﹐進行現場醫療評估。」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已發出旅行警示﹐要求加人不要前往伊朗。最新消息﹐伊朗已確診1501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案﹐死亡66人﹐在過去24小時內確診病案大漲250%。

譚詠詩還說:「對於來自韓國、日本的旅客﹐基於WHO評估這些國家疫情水平為2級﹐所以我們只建議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自我隔離。當前疫情下﹐我們認為還沒有必要執行對疫情嚴重國家封鎖邊境政策。我們會根據疫情發展﹐隨時調整入境防疫政策。」

譚詠詩還表示:「我們對加拿大當前的疫情風險評估依然維持低級﹐因為27宗病案都與患者有海外疫區旅行史關聯﹐另外﹐之前對2000多疑似患者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均為陰性﹐排除了在境內大面積擴散的可能。當前防疫工作重點是把好邊境關﹐防止疫情侵入加國境內。」

美加邊境關卡執行醫療篩查

譚詠詩又說:「由於美國疫情增長迅速﹐我們加強了加美邊境的防疫工作﹐一方面給所有入境旅客發布防疫通知﹐指導旅客如何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在所有邊境口岸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執行醫療篩查程序﹐旅客應主動報告自己的旅行歷史﹐有病症旅客將被截停﹐由醫療機構做出風險評估。我們還和美國衛生部門保持聯絡﹐互通信息﹐能夠及時發現潛在病毒攜帶者入境。」

譚詠詩最後說:「由於各省的疫情程度不同﹐分別採取不同防疫級別﹐就全國防疫工作﹐我們已經要求所有一線醫療單位接診患者時﹐增加詢問患者是否到過疫情爆發地區、或者可能暴露在病毒感染環境下的問診程序。對於流感患者﹐增加對可疑患者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樣本檢測。最後﹐我提醒民眾﹐按照政府衛生部門的指導﹐做好個人防疫﹐比如勤洗手、打噴嚏時用手遮蔽、不要用手觸摸口鼻眼睛等﹐還有一點﹐在當前疫情下﹐我不建議大家聚會或者前往人流眾多地區。」

更多要聞二
疫後經濟展望 美國回穩勝加國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首席經濟師卡拉尼絲(Beata Caranci,圖)昨(2日)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從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對加美經... 詳情
專家:病毒控制未生效 傳播難免
【明報專訊】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上周五將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對全球構成的風險由「高」調升至「非常高」,但衛生官員仍建議將對抗新型冠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