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激進投資者推罷免行政總裁
推特股價漲近8% 市值增20億元

[2020.03.0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激進投資者周五正在推動罷免推特(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上圖)的報道出來後,推特股價上揚7.9%,令推特市值增加20億元,至280億元。

Elliott Management創辦人和億萬富豪投資者辛格(Paul Singer)正在設法讓多爾西去職。原因是多爾西的注意力在推特和Square間分散。Elliott在推特的投資超過10億元,並已提名4位推特董事。該公司曾與推特進行了數次具有建設性的會議,但多爾西都沒有參加。推特和Elliott都未對此一報道置評。

與上市公司的其他高管相比,多爾西的領導層安排與眾不同。儘管其他科技公司高管也有同時經營多家公司,如特斯拉(Tesla)的馬斯克(Elon Musk),多爾西則是兩家市值超過50億元上市公司的唯一行政總裁。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師勒文(Michael Levine)周一表示,他認為Elliott罷黜多爾西及獲得4席董事席的努力,成功率很高。勒文表示,他希望看到推特能聘請一名更專心致志的首席營運官,以增強營運的力量。

勒文表示:「多爾西擔任雙料行政總裁表現儘管差強人意,但一個更專心的首席營運官對我們來說,似是最容易且最重要填補的大洞,也是我們首要建議之一。如果罷黜多爾西能夠成功,一個行政總裁/首席營運官角色強有力的結合,只會對公司成長有利。」

更多加國經濟
高盛指黃金「免疫」新冠肺炎
【明報專訊】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為全球市場帶來壓力之時,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有一種資產是安全的,那就是黃金。高盛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創14個月來最佳的一日。北美股市周一都在央行會降息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為經濟帶來傷害的預期下大幅反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