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現代Sonata Hybrid
首配太陽能車頂充電

[2020.03.03] 發表

現代車廠繼剛過去的秋天推出全新第八代Sonata中型房車後,今年春天將會增推一款雙動能的Sonata Hybrid成員,而這款在南韓安山裝嵌廠生產的新車配備全球首項主動轉檔控制(Active Shift Control,ASC)技術與一個太陽能車頂(Solar Roof System,SRS),能將Sonata Hybrid的耗油量進一步減少。撰文:逸思

除以上兩項嶄新節能科技外,全新Sonata Hybrid還有其他慳油特色,例如風阻系數只有0.24的流線形車身、附設主動式氣簾功能鬼面罩、車尾定風翼、低風阻鋁合金車軨等。

現代車廠研發的太陽能車頂率先應用在第八代、2020年款Sonata Hybrid上。這款太陽能車頂能為雙動能電池充電的同時,也可防止汽車在停泊後電池出現不必要的電能虛耗。據廠方表示,當太陽能車頂充電6小時後,可將Sonata Hybrid的航程延長多數英哩。

ASC降油耗延波箱壽命

此外,廠方也將ASC技術應用在這款新車上。ASC技術是將電馬達的操作與引擎和波箱的旋轉速度吻合,令到轉波的頻率減少30%,這種同步操作不但改進Sonata Hybrid的加速與油耗的表現,同時還可因減少轉波時所產生的摩擦力而增加波箱的耐用程度。

動力方面,2020年款Sonata Hybrid配備一台Smartstream G2.0 GDi HEV引擎,其馬力輸出為150匹,扭力峰值達139磅呎。雙動能系統的電馬達可發出51匹馬力和151磅呎扭力。在引擎和電馬達幫助下,Sonata Hybrid的雙動能系統共可輸出192匹馬力。據美國環境部保護署(EPA)估計,Sonata Hybrid之Blue型號的綜合耗油量為52mpg。

太陽能車頂日增2英哩行程

第八代Sonata Hybrid的太陽能車頂系統可直接為車上的12伏特與雙動能系統電池充電,而系統的輸出為205瓦。太陽能車頂可為Sonata Hybrid每天增加2英哩行程,同時也可防止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或空調系統因汽車停泊時將電池的能量虛耗。

除了太陽能車頂和ASC外,Sonata Hybrid還具備先進科技供車主選用,其中包括數據車匙(Digital Key)。這款車匙是結合了智能手機應用程式、近場通訊(NFC)和藍牙技術,令到車主可利用手機來取代傳統的實體車匙。除此之外,車主又可將數碼車匙以虛擬模式與親友分享。

數碼車匙可設定功能

Sonata Hybrid的車主更可為虛擬車匙設定不同功能與有效時間,以便配合不同身份的駕駛者用途。

新車配備現代車廠最先進的SmartSense駕駛者輔助系統,這套系統設有3個雷達、12個超音波感應器和5個攝影機,系統的功能包括前撞警告、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保持行車線、附設Stop & Go功能的智能巡航系統、公路駕駛輔助等。

更多 車主特區
傳染病:人體的防禦
傳染源的入侵會觸發人體的免疫系統,人體的免疫系統可分為: (一)先天免疫系統(Innate immunity、又稱非特異性免疫、固有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