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露宿者:警公園「掃場」砸家當腳踢背

[2020.03.04] 發表
越南裔露宿者山哥(圖)稱,上周一5名警員到公園搜查露宿者物品,其間用棍打爛他的家當,罐頭及食米散落一地,一張膠_亦被擊牷C(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深水鶡酗ㄓ秸S宿者聚居,有區議員及牧師昨會見記者,抗議有警員粗暴對待露宿者。有六旬露宿者稱,警員上周一(2月24日)到通州街公園「掃場」,其間用棍打爛他的家當,令罐頭及食米散落一地,並用腳踢其背。協助露宿者的林國璋牧師稱,執法者應友善對待露宿者,認為警方需道歉及賠償。

「點解要針對我]」

越南裔的山哥身材瘦小,在公園的涼亭露宿已有一年。他憶述當日傍晚6時許,5名警員到公園搜查露宿者物品,「話睇鵀陬L犯法洁v,有警員踢其背,命令他離開H位。他說警員檢查身分證後,隨手拾起球棍及槌子打爛他的家當,包括數個膠箱、罐頭、豉油及米,擾攘20分鐘後離開。他無奈說:「事後我包米無晒,罐頭唔食得,損失可能唔算多,但點解佢(警察)要針對我]?」

警:掃蕩黑點 遭不公對待可投訴

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深水鶧狦陪譚國僑稱,日前已去信警方深水鶪幫洢揮官要求交代該次行動是否涉及粗暴對待露宿者。

警方回應稱,深水囃粥洬2月24日在通州街公園一帶進行代號「晴天」的反罪惡行動,掃蕩罪惡黑點,無人被捕,而任何人如認為遭警方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更多港聞
港大學學科排名表現略跌  QS:校園成示威核心  不排除反修例影響
【明報專訊】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涉及48個學科。香港大學共3...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2月初起停課,不早於4月20日復課,學生在家「停課不停學」。教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近八成幼稚園學生的家長表示子女平均每日... 詳情
匪幫元朗槌斧劫金行  掠90萬元金飾
【明報專訊】一班非華裔蒙面匪徒昨闖入元朗一珠寶金行,以牛肉刀指嚇職員,並以槌及斧頭擊碎飾櫃,掠走一批約值90萬元的金戒指及金手鐲後逃逸。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出席民主派討論初選會議 海怡街坊 之鋒參選九東?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各大政治陣營正密密籌備。據了解,民主派前晚曾開會討論九龍東立法會初選問題,席上出現一位「特別嘉賓」,就係一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