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澳洲恐慌性搶購廁紙 超市祭限購令

[2020.03.04] 發表
澳洲出現民生物資搶購潮。(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在全球擴散,除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外,民生物資也成為民眾囤積目標。澳洲兩大量販賣店舖表示,因民間出現「恐慌性搶購」,將限制顧客購買廁紙的數量。

《路透社》報道,澳洲社交媒體近來出現超級市場貨架一片空蕩,以及手推車堆滿廁紙的畫面。澳洲最大超級市場業者沃爾沃斯以及好市多表示,將限制廁紙購買數量,以防民間「恐慌性搶購」。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說,本周已知會國內主要量販業者,確保民生物資供應充足。

報道中提到,尚無理由能夠說明、解釋這一波搶購廁紙的風潮,且與其他國家囤積罐頭食品做法有些矛盾。

沃爾沃斯聲明表示,無論是現場還是網路購買,每位顧客限量4串廁紙,以確保每人都買得到,「在需求較以往龐大的情況下,此舉將有助於廠商在擴大本土產能之際,維持現貨供應。」

好市多則限制每名會員只能購買一串廁紙,同時也會限制購買牛奶、雞蛋、米飯、消毒用品和肥皂等產品。

更多要聞二
國際奧委會:東奧7月如期登場
【綜合報道】各界擔憂東京奧運舉辦是否受到疫情衝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昨天明確表示,2020年東... 詳情
卑詩長者專員﹕防疫情爆發 有感冒徵狀者勿訪護理院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州一家護老院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多名老人被感染甚至喪命,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Office of the Seniors ... 詳情
德郵輪逾千乘客挪威港檢疫 恐變鑽石公主號翻版
【明報專訊】一艘載有1200名乘客的德國郵輪Aida Aura,在挪威的Haugesund(豪格松)港接受整體檢疫隔離。 此前,該郵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