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韓國新增438確診 禁口罩出口

[2020.03.05] 發表
伊朗首都德克蘭的商場,顧客入內要測體溫及為雙手消毒。(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過去一日新增438人確診新型肺炎,累計5766人染病,35人死亡。

《韓聯社》報道,新增的438例中,主要分布在大邱(320例)與慶尚北道(87例),另外,首爾也有4例。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表示,目前已有35人死亡,大部分為患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總理丁世均主持內閣緊急會議時說,政府已經制定措施,增加口罩供應,在確保醫療及檢疫等部門的供應後,將向民眾平均分發。他又說,原則上禁止口罩出口。

韓國周四將派出3個小組到越南,為在當地被隔離的270多名公民提供協助。越南禁止過去兩星期曾經到大邱及慶尚北道的遊客入境,來自韓國其他地區的遊客,就要在指定設施或旅館隔離14日。

法國亦多了45宗確診病例,累計總數有257宗,巴黎羅浮宮因為員工擔心感染病毒關閉了3日,現在已經重開,繼總統馬克龍宣布全部口罩由政府統一分配,確保醫護人員及患者有充足口罩使用後,當局亦計劃限制消毒劑價格,避免有人趁機抬價。歐盟的財金官員已經警告,疫情可能導致法國和意大利步入衰退。

伊朗一日內急增586宗確診個案,當地傳媒報道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以及工業、礦業和貿易部長拉哈馬尼亦確診。伊朗總統魯哈尼召開內閣會議,他表示疫情幾乎波及全國所有省份,要求美國撤消對伊朗在藥物和食物方面的制裁,否則華府聲稱的協助只是騙言。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強勢反撲 桑德斯吸票力遜預期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在「超級星期二」初選後愈趨明朗,前副總統拜登在黨內溫和派讓路兼力捧下強勢反彈,在14個州中攻下10個州,包括意外贏得此戰... 詳情
桑德斯在「超級星期二」一役成績不如預期,其一關鍵是票倉所在的年輕選民投票率甚低,令在較年長選民階層佔上風的拜登佔盡優勢。另外,汲取了上屆教訓... 詳情
「沒有奧巴馬」 選民安全計妥協投拜登
美國多區都有選民坦言,在前往票站途中仍在猶豫應按政策支持心儀的參選人,抑或選擇妥協,推舉最有可能阻止現任總統特朗普連任的溫和派人選。北卡羅萊... 詳情
拜登勇妻護夫 肉身擋抗議者
【明報專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多州聯合初選中大勝,但當晚眾人關注焦點卻不是... 詳情
與特朗普通話後  塔利班襲阿富汗哨站
美國上周六與塔利班簽署歷史和平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3日)更表示,與塔利班領袖通話「言談甚歡」。不過數小時後塔利班發動夜襲,造成最少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